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杜猛,陈运高接受跟房产商和记者探讨房价前景

广西房天下  作者:   2007-04-03 19:17

南宁电视台(凌玲):美国的国情和中国的国情不一样。

杜猛:美国的人均土地面积比我们大,人口少,我们国家土地面积大,人口多,人均占地面积很小。我们国家土地的底线无论如何不能再降。北海广西发展是有机会的,我们无论从资源,教育量、气候,有出海口,往西南,往东部幅射都是有很好的条件,广西发展起来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发展起来是不正常的。刚才谈了城市发展问题、谈了土地问题、谈了房价问题。下面谈一下《物权法》问题,就像我们谈WTO一样,我们谈了十四年才进去,为什么《物权法》谈十二年了现在才出台,不是说物权法不好,是因为《物权法》年年修改,所以一直推到今天才出台了,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权力了,人大赋于是人权,物权,神圣不可侵犯。自从有了《物权法》能解决几个问题。《物权法》一是把物资、权利规化细化的过程,通过《物权法》可以不让资金外流;二、外国人到中国交易,细节空前增加。法律上相对重视了,现在《物权法》是个大概念,《物权法》出台后五年之内我们的房价肯定还会有一个很好的上涨空间,对整个房地产是一个刺激保障。所以说房价在各种因素下还真能继续上涨。

唐拥军问:2002年,我在武汉市生活一段时间,当时那里的房价是每平方米是1800元,现在涨到4000多元,青岛以前也没那么高,现在也涨到了4000多。南宁去年均价是2700多,今年没有怎么发展,我想问,很多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比较大,但是南宁却没什么上涨。二线城市房价的增长有没有一个共性的东西促使二线城市的房价能更快速的增长,南宁有没有这些共性的因素,如果有,我们没有理由不发展,希望杜教授和陈主任能给我们一些启发。

陈运高:共性我是这样感觉的,,城市化的加快,因为二线城市大部分都是省份,省会城市的发展,农村跑到城镇,城镇的往城市走,这其中有一个过程。第二,是省会城市的房价上升空间大,还与投资相对资金有关。第三,是这些年土地的涨价,土地的拍卖、招标,人为的因素在起作用。第四,是买房人的需求在提升,内在动力大。五是产业的吸引力问题,一个城市的发展要有交通流,金融流等等。

李淑芹:您提到的这些因素南宁都有,但为什么南宁的房价没有其他城市发展得那么快,我们只与二线城市相比较。

陈运高:主要还是产业的吸引力问题,南宁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文化流,南宁交通优势有了。还有一个区域经济问题。

李淑芹:您是觉得南宁人口不够多是吗?

杜猛:是的,实际上还是要从供求关系上去考虑,实际上南宁的房价也有上涨了,现南宁均价3000元了,但是在二线城市来讲是中等偏上。涨幅其实是相对而言。像刚才提到的两座城市,我对武汉还是比较了解的。青岛我更了解,南宁跟这两座城市没有可比性。拿青岛而言,它影响房价的元素,,青岛是个一级城市,第二,青岛人口总量比南宁大一倍,第三,青岛是个流动人口很大的城市,而且南宁所提供的就业岗位还是有限的,但青岛的就业岗位很多,另外,它是奥运会的配套城市,它本身就有国际大都市的特色,所以青岛的房价是跟北京接轨的,你看到的八千那是普遍现象,4万块一平方的房价都有。所以房价涨不涨也不是开发商说了算,还是要看消费者。

李淑芹:那意思是说南宁市的价格并不低。

陈运高:南宁市的房价是在健康的上升。

燕君:假如有机会投资,你还会去北海投资吗?

杜猛:假如有机会我一定去,我觉得北海非常符合城市理论,也是非常适合投资的一座城市,但是从眼前看可能性小一点。

陈运高:你们在销售过程中存在什么问题?

苏祖超:目前需求还是比较好的。

陈运高:外地人买多还是本地人买多邝钰基:本地人买多。

唐拥军:打工安家的也有一部分。

陈运高:西部的人过来买多吗?唐拥军:比较少,几乎没有。

燕君:如果可以再选择,您还会选择再来北海投资吗?

杜猛:如果可以我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