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广西房地产企业真正下决心走好自己品牌的发展之路

——中国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金德钧

南宁房天下  2007-12-05 12:19

话题(一)房地产品牌的标准

房地产的品牌有三个含义:品牌产品、产品品牌、企业品牌

房地产的品牌有三个含义:一是品牌产品;二是产品品牌;三才是企业品牌。我了解,我们的房地产业房地产开发商对这个品牌应该包括这三个含义。

所谓品牌产品就是这个产品号,够得上一定的档次;那么,"好"有什么表现呢?对外部来说,,为用户所欢迎,大家爱买、爱住。第二被社会所承认,就是说他在社会上很多人不买你的产品,但看到你的产品就觉得不错。另外,我们任何产品都离不开特定的社会环境条件,因此他应该被相关的政策所允许,这是外部来看。从这个产品的内涵来看,内容就非常丰富了。作为房地产的产品,首先这个产品他的安全效能是好的,老百姓住上这个房子以后不担心这个房子会塌,很安全,整个使用功能是好的。另外,这个房子的外形造型是美的,是好的,还有这个房子的内外环境是好的;内部的环境,外部的环境是好的。

再加上,这个房子产品的售价是合理的。你说这个房子很好,卖得很高的价,很快就受欢迎。除此以外,这个使用房子的人,在使用的整个过程当中,费用是比较低,或者说是合理。还有,我年轻住这个房子可以,我年纪大了,这个房子还可以使用。作为一个社区来说,整个社区的服务业是好的,社区的服务设施是健全能够方便大家出行,特别是有益于住在这个地区的交往,应该促进社区的交流;同时这个社区和外界有一定联系,而不是把社区封闭起来,这些条件我列举出来,应该是品牌产品具备的最基本的条件。

品牌产品。明天这个房子是品牌,不断推出新品牌的结果,这样它就会升华,升华出一个叫做产品品牌;不是品牌产品,就是产品品牌。一个企业有了他大量的产品的品牌,长期地保持品牌,而且非常讲信誉,那么这个企业就成为一个品牌的企业。

话题(二)品牌与价值的关系

品牌的价值是非常大的,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其实前面两位都讲得很好。我认为品牌的价值是非常大的,是非常有意义的。从企业自身来说,创造品牌个有利于他的产品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第二,你的东西好,你的企业好,讲信誉,更有利与在全社会组织资源来企业发展服务。第三你的企业不创品牌,引导你的员工从管理素质全面提高来适应整个企业的需要,那么你的企业发展是健康,甚至形成一种很好的企业文化来支撑企业的发展。

此外,你这个企业做好,不仅在国内有竞争力,而且在国际上,国内同行当中也有竞争力。现在大家谈得一个话题就是中国房地产搞得这么好,但世界上品牌的企业咱们派不上。一个企业追求品牌战略,从这个方面去努力对企业来说,对社会来说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第二有意义是,你这个企业不断可以向百姓提供好的产品。另外你再这样一个品牌是得每一个社区人的,加强社区的交往,对促成我们和谐的建设也是很有促进作用的。

话题(三)广西如何打造自己的企业?

广西房地产企业真正下决心走好自己品牌的发展之路

对我们开发企业来讲。现在广西的房地产既面临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一个很大的发展空间,但也面临一个秩序混乱的现象。按照市场的这种不规范,随波逐流,还是像专家讲下定决心:走自己品牌的发展之路。这个决心是很难下的,但必须要。所以,今天提出"创品牌"这是一个表象,这说明我们很多房地产企业是要走这个良性发展之路。所以,我是非常希望广西房地产企业真正下决心走好这条路,搞得不好也可能出现内地其他地方的一个很混乱的局面,造成我们房地产企业更加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