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南宁的房地产企业,要打造适合广西亚热带的产品

——中国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处处长 赵路兴

南宁房天下  2007-12-05 12:33

话题(一)房地产品牌的标准

地产企业的品牌是一个"十字坐标"结构

地产企业的品牌作为微观经济活动中的内在要求规律来说,大家都是共同的。什么品质、效能管理等等,都是大家所熟悉的。我想谈一点我自己的认识,跟大家交换一下意见。我们的国家的房地产市场,今天很多房地产业在参加,经过了比较短的历史发展,在我们现阶段谈中国的地产企业的品牌,我自己归纳总结了一下。我想一是纵向,另一个是横向的,这是一个"十字坐标"。从我们横向的发展来说,目前来说,一个企业品牌企业首要要提供品牌的产品;作为一个品牌的产品,你要有你独立的优势,独特的生产地位。作为我们中国现阶段,一个品牌企业,他的品牌产品从横向上来说,必须是不同的企业根据自己的特点、管理水平、资金情况。有不同的产品,有高端的,低端的产品。对应不同的人群,分别体验我们高端的产品,像很高的科技含量,一种绿色的建筑,像中端的产品,应该体现我们很好的性能,水品高,面积不多,功能全。从地段产品来说,要求企业对于低收入产品的一个产品有很高的管理水平,保持政策实现的责任目标。我们的产品必须要节省资源节省土地,充分体现我们中国资源环境条件约束下长期的要求。(这可能是中国今后的一个形势),我们的品牌产品必须适应资源环境的要求,只有适合这种要求的企业才会长久不败。

话题(二)品牌与价值的关系

从消费的角度、从国家的长期政策考虑来打造一个好的品牌

房地产经过市场化的发展,特别是这几年来速度的发展,应该说我们市场发展成绩是非常巨大的,有目共睹,感受是非常直观。中国的房地产企业要想长期地投身于房地产,长期在房地产取得利润,同时给社会提供产品,应该从下一步来说,要求的是从国家的长期政策来说,我个人任务是一个短期的准则。

我们现在经常提的我们国家的住房应该是一种什么样的模式,应该建立什么样的一种模式,我们说的就是建立符合中国人多、地少,符合我们的国情和新的建设模式和消费模式。这个新的建设模式和消费模式是根据我们国家房地产发展新的形势要求,特别是根据我们这种资源环境的约束条件提出来的。什么叫新的建筑模式?我个人理解,实际上我们省地节能的环保型住宅,就是符合我们国情的户型套型,就是我们中小套型。这是不是应该成为我们国家今后住房在中国13亿人口,4、5亿人的城镇人口,每年一千多万人口农村向城镇转移的工业化、城镇化的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我们中国从土地来说,我们的中国人均占有的人均耕地是27%,我们的水资源也就是世界平均水平,1/4的水平。我们国家能源处于经济起飞发展阶段,对于能源的压力,大家都是非常清楚。在这个情况下我们和省地节能来说,我们中小套型的房子应该从我们国家开发商的开发模式、品牌的要求来考虑,如果长远地发展是不是考虑这方面加大投入。

我们前些年,我们的房地产是粗放型发展,但今后我们的方面是不是能够提供设计精良的产品,作为一种精品,长寿命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这是不是会更符合我们的国情。从消费者来说,符合中国国情的消费模式应该是什么样的,也是刚才我说,占地不多,环境非常好,造价不高,品质优占地不多,功能全的这样的产品。我们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实现,实际上很大程度上还是要靠开发商,能够向社会提供这样的优良产品,只要是优良产品,我想在我们中国的今后房地产市场发展中,应该是受到市场的环境的影响,而且是这是具有有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的,所以我也希望我们的开发企业,如果说"打造符合中国国情的精品消费"提供给消费者,这也符合我们国家的发展,居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能够逐步满足广大消费的住房需求。

话题(三)广西如何打造自己的企业?

南宁的房地产企业,要打造适合广西的亚热带的产品

房地产企业,包括广西很多房地产企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应该说走过了原始积累的阶段,所以在企业的长期发展,打造品牌还是离不开品牌;我们要苦练内功,在我们有一定的发展能力之后,企业要取得社会的认可,房地产企业提供的不是一个普通的商品,是一个特殊的商品,他是老百姓生活的必需品。我们的房地产企业必须承担我们应有的社会责任,这一点是你企业能不能形成品牌,这可能跟我们生产诺基亚或者瑞士的手表是不一样的,这是从宏观层面来说。

我从一个小的事情来说,作为南宁的房地产企业,作为一个品牌的产品,要打造适合广西的亚热带的产品。我们有关部门,05年对十几个省,三千多房地产项目进行调查,我们发现在这三千多个项目里,在施工中按照节能产品设计的项目比例不到5%,我说的不到5%,这是指夏天热动冷型,其实南宁夏天是非常热的。我们完全无节制的使用空调等都要考虑。我们是不是结合我们的亚热带的特色,打造出我们亚热带自然条件的节能产品,这一点对于我们地方企业来说责任更加重要。外来的企业开发水平怎么这么高,这对当地的老百姓的生产环境,审美要求来说,土生土长的开发商,这不是外来一个高水平设计师能够达到的。我们要研究市场,研究我们的产品,研究我们的消费者和产品的设计要求,我们提供产品,造福于老百姓,造福于社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