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肖丹:一个企业要有品牌,一个人也要有自己的品牌

——龙光集团总裁室执行秘书 肖丹

南宁房天下   2008-03-07 18:54

肖丹:一个企业要有品牌,一个人也要有自己的品牌

 南宁龙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集团总裁室执行秘书 肖丹

地产职业

肖丹:职务和岗位的调整,看问题的角度也会不断提升

我从大学一毕业,就进这家公司了,开始就从普通销售人员开始,到客服,到做行政、人事、策划,到营销,再到现在的岗位。不只是说女性在做地产方面比较难,女性在任何职场都会有一定难度,目前来讲还会有这种现象。你要承认女人在某些方面确实是没有办法比得上男性的,这涉及到整个社会对女性的一些传统观念和认知。社会对女性各方面的支持是需要女性通过更多的努力去获取的。

在同一个公司,还要经常变换岗位,要面对很多方面的问题。在变换岗位的时候,我觉得的困难就是从不懂到懂这一最困难的阶段。当你从基层发展到一个领导者的时候,其实困难也是从小到大的。我原来不喜欢老是换岗位,因为了解不深入。但后来发现,不同的岗位可以让我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问题,然后随着职务和岗位的调整,看问题的角度也会不断地提升,在这个层面上的你就觉得你要学习的东西也会越来越多。从这个角度来说,是好事。

 

工作压力

肖丹: 要有平衡的心态,不要过度盲目竞争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品牌,其实一个人也是这样的,他也需要有自己的品牌,他也需要获得其他人的认知。有些时候你吃得起亏,其实也是一种福气,一种气度。大家可能都会觉得女人是很小气的,但是很多时候我就觉得女人也是很大气的。我始终认为,一个员工首先要主动的去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一个人首先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好就行了,不要过度盲目地去竞争。

要有平衡的心态,你发挥自己特有的长处就行了。其实在这样一个过程中,你就可以积累很多经验,其实也是在打好基础。像我们这样在外地工作的人,首先要学会善待自己。我觉得女性一定要有自己独立的思想,要学会自我,就是说,你要求自己在社会上一定要做到某一个层面。我其实从来都没有这样要求过自己,因为我觉得这样你在这一个层面盲目追求,但是在另一个层面上你也会相对地失去某些东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