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南宁房企需借力北部湾,突破土地和资本困局

——宝资通联行主席秦枫

南宁房天下  2008-04-15 14:32

秦枫:《对话北部湾: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

宝资通联行主席 秦枫先生做《对话北部湾: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

南宁房企面对的困局,主要来自于土地和资本两方面

南宁房地产开发企业所要面对的困局,主要来自于土地和资本两方面。房产开发企业所需的核心资源具有高度垄断性,例如土地资源就是由政府掌握控制权,另一核心资源就是资本,也掌握在银行手中。中国的房地产企业普遍存在自有资本偏弱、资产负债率偏高的问题,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房企要围绕土地、金融等垄断资源进行多方博弈

面对这样的房地产困局,该如何突围?房企只有围绕土地、金融等垄断资源进行多方博弈,才能够实现房地产的可持续发展。土地的博弈有两种模式。是运筹时间,这有点类似于碧桂园的模式,这种模式在欠发达地区以及城市的新规划、土地资源的资产价值尚未充分显现时,存在一定的操作空间;第二叫运筹空间,这是阳光100的模式。阳光100在北京做完项目以后,就转移到二、三线这些需求相对低门槛、高增长或新增长区域的城市。扩大资源的相对占有量,通过空间的转移来增强扩大再生产能力。至于金融的博弈,房企应增加合理的物业资产持有率。同时,进行资本运营,对接多元化资本市场。

 

北部湾是房企突破土地和资本困局的蓝海平台

南宁房企如何借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并将之作为整体房地产困局下突破的蓝海平台?我认为一是靠国家战略与区域的定位;二是靠房地产的空间转移,在北部湾应走产业、城市、人口三位一体的区域发展路径;三是以北部湾为跳板,向周边更低门槛市场转移和扩张。

从机遇而言,或者以企业策略来说,北部湾是突破土地垄断资源的困局、实施资源控制和再增长的落脚点。各个房地产企业不妨与地方政府进行一个比较高调的“合谋”,进行土地一级开发。从这方面来看,我们整个北部湾有很多的机遇,也是破解南宁当前房地产企业困局比较好的选择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