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彭栋:房地产商应做表率推进低碳地产的发展

——"中国房地产1018低碳行"访山外山房地产策划总监彭栋

南宁房天下  作者:侯萌   2010-02-10 15:49

[摘要] 在全世界越来越关注地球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等一系列环境问题的今天,您也许对"低碳"二字并不陌生,在哥本哈根低碳风的劲吹下,低碳环保大有星火燎原之势,房地产企业也加入到低碳行列。

在全世界越来越关注地球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等一系列环境问题的今天,您也许对“低碳”二字并不陌生,在哥本哈根低碳风的劲吹下,低碳环保大有星火燎原之势,房地产企业也加入到低碳行列。但是我国低碳建筑尚在起步阶段,相关标准尚未制定,低碳地产在南宁的发展之路会是怎样?让我们来听听广西南宁山外山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策划总监彭栋先生的高见吧。

南宁山外山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策划总监彭栋先生

在环保事业上房地产商应做出表率

对于当前引起热议的低碳话题,彭栋站在房地产商的角度,发表了精彩的见解。他说低碳环保不是哪个国家、哪个民族、哪个企业的事情,而是全人类都应该共同关注的。毕竟环保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是目前能够有勇气面对、不回避环保问题的国家和企业并不多。公众媒体的宣传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宣传能够让大部分的消费者关注并认识到控制碳排放对生活的意义。

彭栋介绍到,目前房地产建筑业占中国终端能耗的40%,而全球超过55%的水泥倒在了中国的土地上,这是一个庞大的数据。因此无论是房地产业在国家能耗分配中占的比重,还是房地产在经济发展中的支柱地位,房地产商都应该在环保事业上做出表率。二十年前中国房地产行业刚刚起步的时候,一代又一代的地产商人开始为自己的事业理想而奋斗,各类住宅区的出现和开发,也曾深刻的改变过人们对房子的看法,那么在二十年后,碳排放过量已经严重影响到人们生活的今天,地产商人们也是时候行动起来,为改变我们共同的生活而一齐努力。

相关推荐阅读:

吴光明:推行低碳地产要因地制宜 房子居住性是

李雪光:取消预售时机未到 民众"低碳"意识需提升

万春宁:低碳环保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陈伟:实现低碳环保须人人行动 现在就动

谭浩天:低碳环保 任重道远 须每位同仁共同努力

李伟:低碳地产是大势所趋 所赋予的涵义将不断完善

潘来达:绿城南宁 更应倡导“低碳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