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内多个城市房租上涨 南宁房租价"风平浪静"

南国早报  作者:唐爱春  2010-07-05 10:04

[摘要] 近日,有新闻报道国内多个城市房租上涨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普遍关注和讨论。在别的城市房租普通上涨的形势下,南宁房租是否也水涨船高?

近日,有新闻报道国内多个城市房租上涨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普遍关注和讨论。在别的城市房租普通上涨的形势下,南宁房租是否也水涨船高?7月4日,记者随机在南国早报网租赁置换频道(www.ngzb.com.cn/lease)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不论是租客、房东,还是房产中介,均表示南宁房租价“风平浪静”,没有明显涨跌。

市民邓先生在南宁租房已经有5年了,最近由于个人原因需要搬家,打算重新租房。由于时间紧迫,他在短时间内看了不少房子,“我希望在市中心一带租个一房一厅,这个户型如果有家具,一般价格也就600元/月左右;空房一般在400多元。”他表示,他在南宁租房这么久,这一两年房租价没有明显涨跌,差不多一直是这个行情。

李同学今年大学毕业,他打算在桃源路一带租个房子,租用一年,8月份开始租。他说,要从8月份才开始上班,所以把租房推迟到那个时候。这段时间,他也看了不少房子,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对于房租价是否高涨,他表示:“据我了解,这个时候,很多高校学生毕业集中租房,并没有引起房租有明显上涨,只是租房没那么容易,租到好房的几率要低些。”

市民董女士在西乡塘一带有两三处房子要出租,价位从200~500元不等。说到房租价,她说:“我这是薄利多销,房租没有什么变化。”小蔡是南宁一家房产中介的员工,她告诉记者:“我年初进入这家中介公司工作,这大半年来,没发现南宁房租价有上涨的趋势。”她分析说,倒是写字楼租价有变化,位于五象一带的写字楼租价明显上涨。

“涨租的多数是一线城市,南宁只是二线城市”。老李在南宁从事房产中介工作几年了,纵观这几个月南宁的房租价,他也表示,没有什么变化。“我做的房产基本都是埌东、五象广场这一带的,我个人感觉,南宁除了每年的春节后房租紧张,房租价稍有上涨的趋势外,还没有别的明显情况。六七月份,是高校学生集中离校租房的时间,但对五象这边租房价根本没有什么影响。”他分析说,在五象一带,一房一厅租价在1500元/月左右,刚毕业的大学生一般不会选择这样的消费。“要说有影响,也只是会影响城中村等地,那些价位在几百元的单间配套和一房一厅的租价”。

延伸阅读:

房地产商"缺血"资金压力即将"迫降"房价?

拜金女都爱的现代简约装修 20万装出的120平豪宅感(组图)

商务区和仙葫3地块挂牌出让 将建绿色建筑示范小区

7.8万装修120平米家 毛坯房和毕业照大对比(组图)

南宁楼市出现打折促销潮 如何买房

标签:南宁房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