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南宁银行全面执行房贷8.5折利率优惠 存量房贷仍按合同条款执行

——南宁13家银行房贷利率优惠最新详情一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01 17:32

[摘要] 据了解,有多家银行总行已经向分支行下发通知,要求在11月1日起,全面取消房贷7折利率,银行给予房贷客户的利率下限调整为同档期基准利率的85%。搜房网记者为此特别连线南宁13家银行信贷中心,13家银行均表示已开始执行首套贷款利率8.5折优惠新政,其中邮政储蓄只办理二手房房贷。

日前,某媒体率先报道了银行接到通知取消房贷7折利率优惠的消息。通过记者了解,截止目前,有多家银行总行已经向分支行下发通知,要求在11月1日起,全面取消房贷7折利率,银行给予房贷客户的利率下限调整为同档期基准利率的85%。

目前南宁各大银行执行情况如何?搜房网记者为此特别连线13家银行信贷中心,13家银行均表示已开始执行首套贷款利率8.5折优惠新政,其中邮政储蓄只办理二手房房贷。

根据之前国家出台的楼市政策调整情况,记者向南宁多家银行证实。目前,银行方面表示,银行现在已经严格执行首套房贷必须首付30%,利率为同档期基准利率下浮15%;二套住房为首付50%,利率执行同档期基准利率的1.1倍,禁止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提供贷款。

记者今日连线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北部湾银行、南洋商业银行、华夏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共13家银行,均已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8.5折。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表示虽尚未接到正式的文件通知,但近日可收到新规定,望购房者即时关注。邮政储蓄银行只办理二手房房贷,首付70%。

对于银行这次对于贷款利率优惠政策的调整,相关专家表示,实行7折优惠利率是在2008年楼市低迷的时期政府采取的刺激房产购买的临时性措施,而当前的经济环境是充足的流动性吹大了房地产泡沫。“一旦房价下跌,银行要承担很大的风险,所以银行有必要通过提高利率优惠门槛来收紧房地产贷款。”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存量房贷并不在调整之列,以及此前部分银行已经先期提高了房贷利率的执行标准,所以这一变动所波及的范围并不大。不过,对于已申请贷款而还未获得审批的购房者,各家银行执行利率标准并不一样。请这部分购房者及时与所办贷款的银行联系,确保可以得到、最准确的信息。

13家银行有关首套房房贷优惠利率情况附表:

银行名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情况
中国银行8.5折
工商银行8.5折
建设银行8.5折
农业银行8.5折
交通银行8.5折
光大银行8.5折
招商银行8.5折
兴业银行8.5折
浦发银行8.5折
北部湾银行8.5折
南洋商业银行8.5折
华夏银行8.5折
邮政储蓄银行8.5折(目前只办理二手房房贷,首付70%)

相关阅读:

7折优惠利率取消 贷款购房成本涨幅远大于加息

11月1日起房贷7折优惠利率全面取消 调至8.5折

央行年内首次加息 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你如何看?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 三成意向购房者弃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