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房屋租赁市场降温 精明租客专挑淡季租房

当代生活报  作者:欧丹荔   2011-01-24 09:45

[摘要] 随着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每年的春节前夕,都是租赁市场传统的淡季。记者从不少业主和中介处了解到,当前南宁租赁市场上的退租现象增加,不少租客都打算等春节长假结束后再寻找新的房源。与去年底相比,年初南宁的租赁市场有所降温。

随着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每年的春节前夕,都是租赁市场传统的淡季。记者从不少业主和中介处了解到,当前南宁租赁市场上的退租现象增加,不少租客都打算等春节长假结束后再寻找新的房源。与去年底相比,年初南宁的租赁市场有所降温。

记者了解到,部分精明的租客,却专挑这样的淡季租房。他们认为,随着春节的临近,租赁市场的降温,市场上的出租房源充足、议价空间增大,在淡季租房的确选择面比较广,一些着急把房租出去的房东,甚至会在淡季主动降低租金,此时租房是不错的选择。

市场:抢手房近期遭遇出租难

“我这套小户型的房子,过去一直很抢手,没想到近期却遭遇了出租难的问题。”市民魏小姐告诉记者,她手头这套5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位于七星路,出租的价格是1200元/月。“和上一个房客的租约正好在去年年底到期,我就立刻把出租信息挂了出去,没想到这大半个月的时间,房子一直没有租出去。”魏小姐说,房子出租有2年多的时间,租客也换了好几拨,但她从未遇到这样的出租难问题。

“过去这套房一直很抢手,因为地段不错,我又配备了家电,而且小户型的租金也相对较低,所以出租信息挂出去不到一周,房子就能顺利租出去。”魏小姐说,这是她次在年初的时候招租,没想到从前的抢手房竟遭遇这样的问题。

“最近的租赁市场的确比较淡一些,多数人选择春节过后再租房。和去年底相比,年初租赁方面的业务成交有所下滑。”南宁一家中介公司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当前的租赁市场有所降温。“但等到春节过后,马上就会迎来一股‘租房潮’,到时候市场就会迅速热起来。”

相关阅读:

上海副市长称将为买不起房的市民提供廉租房

公租房门槛应进一步放宽

百姓需要什么样的公租房

南宁两年将建成2万多套保障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