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信用记录差会拉高房贷利息 拖欠工资影响企业贷款

南国早报  2011-06-20 07:02

[摘要] 市民增进了对信用记录的了解,爆出多个“想不到”:想不到一些原本以为只有“天知地知”的事情也会被记录下来;想不到信用记录居然在找工作、办签证甚至是结婚的时候都能用得上。

6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联合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南宁市信用办、南宁市金融办,在南宁市金湖广场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参与的市民增进了对信用记录的了解,爆出多个“想不到”:想不到一些原本以为只有“天知地知”的事情也会被记录下来;想不到信用记录居然在找工作、办签证甚至是结婚的时候都能用得上。

信用记录不做评价

南宁市民彭小姐的身份证曾经被人冒用,留下了不良记录,办理房贷时一度被卡壳。活动现场,她按照查询信用记录的程序,复印身份证、填写申请表后,信用记录就打印出来了,看到记录上没出状况,她松了一口气。

覃先生的信用记录足足打印出5页纸,除了基本的信息外,还有3次贷款的实际还款记录、担保信息,7张贷记卡的发卡银行、开户日期等,5张信用卡的发卡银行、授信额度、还款记录等,以及信贷领域以外的信用信息,如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个人参加养老保险的信息,都一一记录其中。覃先生之所以来查询信用记录,主要是因为有一次他向银行贷款,银行说他已经为别人担保过了,所以贷款数额得降低,当天一查,还真是那么回事。

“我这个信用记录算好还是坏?”不少市民都问。“信用记录只是记录客观情况,是不做评价的。能否办下业务,具体要看对应银行的评估。”工作人员表示。

大学毕业生不小心留“污点”

陆先生是在活动现场查询信用记录的市民之一。他上大学时靠的是助学贷款,最近准备贷款买房,但是信用记录打印出来,他一下子就傻了眼:还款18次,其中拖欠时间最长为7个月。陆先生说:“我毕业后到广西区外工作,忘记还款了。”现在,陆先生的欠款都已经还清,工作人员表示,他的不良记录会对申请房贷稍有影响,具体还要看受理银行的评估。

不少前来咨询的市民,都是因为去了外地,忽略了信用卡的还款。工作人员建议,在外地可以绑定同行借记卡自动转账还款,暂时没还款能力的大学毕业生,则可以到银行办理还款延期的手续。

对于已经留下“污点”的信用记录,不少咨询者显得忧心忡忡,询问是否可以消除。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征信处的工作人员杨阳解释:“我国目前尚未出台关于负面记录保存期的规定。按照美国的做法,一般的负面信息保留7年,破产、特别严重和明显恶意的负面信息保留10年。我国也将尽快对负面记录的保留年限作出规定。”

【温馨提示】继5月看房团圆满结束后,6月25日,搜房网免费看房团再度重磅出击!4条路线9盘联动,带您逛遍南宁各大区域,选遍精品楼盘,更有额外折上折!成交即有礼!现正火热报名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