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年置业很严峻 买房需多方权衡

——“关注青年置业 营造社会和谐”青年群体置业大调查分析报告

房天下  2011-10-19 18:58

[摘要] 严厉的调控政策下,以自住需求为主的刚需力量成为楼市主角。青年置业,当仁不让成为当今楼市的最强音。同时,青年置业现象的突出也使得青年置业问题不断出现,面对高位运行的房价,即使遭遇了最冷“最冷”楼市及“下行拐点”将现的艰难境地,南宁的房价仍未出现实质性降价。此种环境下,青年置业群体的购房资金问题就更加艰

严厉的调控政策下,以自住需求为主的刚需力量成为楼市主角。青年置业,当仁不让成为当今楼市的最强音。同时,青年置业现象的突出也使得青年置业问题不断出现,面对高位运行的房价,即使遭遇了最冷“最冷”楼市及“下行拐点”将现的艰难境地,南宁的房价仍未出现实质性降价。此种环境下,青年置业群体的购房资金问题就更加艰难。多位市民表示,当前的青年置业问题很严峻,这部分购房者本身的经济能力积累不够,如果没有父母的帮助,购房可以说难上加难。也正因为如此,社会上出现了很多的“啃老族”。

为充分了解青年置业群体的情况,房天下推出“关注青年置业 营造社会和谐”青年群体置业大调查活动,了解并关注青年置业群体的置业需求、置业计划和品味爱好等。为期三周(9月23日-10月12日)的线上调查吸引了将近千人的参与。结果显示:在参与调查的网友中,25-30岁年龄段的网友占比为51.12%;60.11%的网友是家庭月收入在3000—5000元之间;53.37%的网友表示购房目的为满足首次置业需求;59.55%的网友能够支付的首付控制在30%以内;69.66%的网友购房资金来源主要靠自己收入,部分来自于父母的资助;50.56%的网友计划月还款额度为2000元以下……从这些数据中,也可以清晰的看到,当前的青年置业问题已经很严峻。

51.12%为青年置业者 53.37%为首次置业

从统计结果中可见,25-30岁年龄段的网友占比为51.12%;60.11%的网友是家庭月收入在3000—5000元之间;68.54%的网友为南宁市市民;46.07%为公司员工;42.7%表示接下来为三口之家的居住结构;53.37%的网友表示购房目的为满足首次置业需求。同时,买房需求非常迫切。40.45%的网友计划在1—6个月内,28.65%的网友计划6—12个月内,30.9%的网友表示1年之后再考虑买房。如此一来,一年之内有买房计划的网友就占了将近7成。

调查对象的年龄情况

相关阅读:

房天下青年置业大调查圆满结束 第三轮中奖名单出炉

谢先生:青年置业计划可适当解决首付问题

蓝小姐:青年置业挺严峻 青睐小户型

房天下青年置业大调查火热进行 第二轮中奖名单出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