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十二五"城考监测PM2.5可加分

当代生活报  2011-12-08 11:04

[摘要] 近日的一个征求意见稿,使得PM2.5(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再次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12月6日,自治区环保厅环境监测中心站高级工程师兰波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城考将严格按照“十二五”的评分标准来考核,评分将更细,更严格,而监测PM2.5数据可获加分。

近日的一个征求意见稿,使得PM2.5(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再次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12月6日,自治区环保厅环境监测中心站高级工程师兰波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城考将严格按照“十二五”的评分标准来考核,评分将更细,更严格,而监测PM2.5数据可获加分。

记者了解到,PM2.5主要来源工厂、燃煤及机动车尾气,而南宁市近年来开始了大气污染的综合治理。由于停产搬迁,南宁的中心城内已基本没有了工业制造企业。同时,经过了多年的煤改气工程,快环内的燃煤锅炉已非常少见。但是,与工厂和燃煤逐年减少相比,南宁的机动车数量却在近几年飞速上升。“无论是汽油车还是柴油车,在使用的过程中,都会产生PM2.5,柴油车产生的PM2.5更多一些。同时,汽车尾气中的一些气态污染物,也会二次转化为细颗粒物”。

因此,PM2.5成为眼下人们关注的热点。兰波涛说,目前南宁、柳州都已经具备监测pm2.5的能力,广西其他地市也在进行逐步开展,而把PM2.5监测列入评分标准,将更具说服力。

广西通报21个城市环保“城考”结果 桂林拔得头筹

广西通报21个城市“城考”结果

标签:城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