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房地产业内热议政策 限购令解除又如何?

当代生活报  2011-12-09 10:58

[摘要] 近日,沉寂在低迷楼市里的南宁地产圈人又开始围绕“解除限购令与否”的话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更有甚者,有开发商豪气还表态:“如明年二月底取消限购,将大宴参与讨论者一个月!”

最近,南宁的房地产业内都在做一件事,就是臆想限购令何时解除。

近日,沉寂在低迷楼市里的南宁地产圈人又开始围绕“解除限购令与否”的话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更有甚者,有开发商豪气还表态:“如明年二月底取消限购,将大宴参与讨论者一个月!”

而在搜房网最近一次举行的“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的论坛上,“南宁限购令是否继续”这一话题,也成了焦点——解除或者继续,众说纷纭。担心限购一旦退出,房价会放虎归山,报复性反弹的有之,说这是地方政府跟中央的博弈者有之,说限购是行政命令,不可能长久的也有之。虽然有戏说和娱乐的成分,也足见行业内对此事的关注程度。

正当大家议论限购令是否该“适时退出”时,住建部一锤定音,明确表态限购令到期后,将延续至明年。与此同时,住建部还知会地方政府,不对现有已出台的地方调控政策进行方向性调整。

前几天,有则新闻引起了各方注意。海口市住建局市场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口限购令没有期限,将根据国务院有关要求严格调控房地产市场。这是48个限购城市,在限购措施即将在本年底到期的11个城市中,率先表态继续执行限购的省份。

其实,从中央政府最近一年出台的政策和高层的坚决果断表态都可以看出,这一次调控和往次不同,这一次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是下了决心的,而方法也是立体式全方位的,不单有行政命令,还打出财政、税收、金融等一系列的组合拳,目的就是把房价的泡沫挤出,把水分拧干。

所以,限购令解除又如何?!

就算是有一天限购令解除了,其他的政策一定会跟上,不可能让房价再次反弹如以前。

君不见,本来就没有限购的桂林、柳州等城市一样风声鹤唳,哀鸿遍野?君不见,南宁一些不属于限购区域诸如五象新区一带、邕宁区等地的楼盘,依然门前冷落车马稀?走低的市场预期一旦形成,买不买房已经和限购与否没什么关系了。

这不,对行业影响深远的房产税,正有条不紊推进。的消息是,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称,未来房产税进一步推进的大方向已经明确,今年年底将会对重庆、上海两地的房产税试点情况进行总结,届时会讨论和决定下一步扩大试点的方案。

事实上,开发商如果真想尽快回笼资金,何须把希望寄托在猜限购令何时解除上?只要把现有房价降1000元/平方米,随时开盘随时都是日光。话说到这,大家其实都明白了,方法不是没有,就是不愿意去做,说白了还是侥幸心理在作怪。如此盼望限购令解除,不过是想找个机会继续坐地坐房起价罢了。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提醒广大开发商,无论限购如何,收拾心情,准备过冬才是正路。

临近年底,南宁房地产开发商加大了推盘力度。

限购令难撼高增幅 商品房销售再冲10亿平米高位

住建部:楼市限购令到期延续

限购令难撼高增幅 商品房销售再冲10亿平米高位

海口首先表态延续限购令 二三线城市成未来调控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