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2天池楼市论坛:煮茶论楼市风云

房天下   2011-12-22 17:28

2011年12月20日下午14点,2012天池楼市论坛在天池山天庭茗府茶庄隆重举行,论坛围绕“2012南宁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及置业选择”的主题,展开了非常热烈而深入的探讨。参与此次楼市论坛的南宁房地产业界的媒体、知名代理机构、广告公司等,他们齐聚天池山,共同回顾2011年房地产市场,讨论2012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分析客户的置业选择,展望2012楼市的风云变幻!

2011年是房地产调控跌宕起伏的一年,一连串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让房地产业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机遇与挑战往往是并存的,关于2012年的政策走向如何,产品供应出现什么样的变化,置业走向如何,大家都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观点,希望找到楼市突围的方向。

天池山论坛现场

居周刊执行总编陈永海:

关于2011年房地产市场:市场较为艰难

2011年经历了一波又一波,一次比一次严厉的的房地产市场调控,限购、限贷、提高银行准备金率等市场调控,让很多地产商感到房地产市场确实不好过,销售较为艰难,2011年四季度以后房价下行的压力进一步加大,甚至可以说,南宁市部分区域的房地产价格回归到了2010年的水平。

关于2012年以后房地产市场:房价下行压力较大

不久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房地产市场政策定了基调,即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促进房价回归到合理的水平,显示出领导层的调控态度,导致房地产行业悲观情绪弥漫,销售压力大增,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个人认为2011年四季度至2012年底,房地产行业将会进入到深度调整的时期,房价逐渐回归理性。将会有部分开发商面临着生存压力的问题,同时,市场也进入到了以价换量的时期。目前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在有效抑制投机投资需求的同时,也误伤了购房的刚性需求。房地产结构性调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目前的宏观调控不过是阶段性的调整,不可能长期持续太久。预计2013年开始,首次置业、改善性需求将会受到鼓励,楼市重新回暖。

关于如何卖房子:事情都有两面性

事情都有两面性,开发商的冬天就是购房者的春天。对购房者而言,持币观望要抄底的不是主流,想买房而买不起房和没有资格买房才是关键。限购时代购房者最关注的有三个方面:一是价格,二是产品,三是配套。这三个方面构成了楼盘的性价比。近期开盘的荣禾MOCO,翰林山水源就是以较高的性价比赢得了市场;而盛天东郡,开发商的品牌力不错,预约人数也很多,客户也很喜欢其开发的产品,开盘当天到场的人数也很多,但销售情况确实不太乐观。为什么,就是因为价格太高,性价比没有凸出。

关于天池山:拥有非常高的性价比

天池山拥有较好的社区环境,景观优势,完善的配套,价格不高,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但好酒也怕巷子深,不知天池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以前很多人不了解天池山,但今年天池山的推广就做得非常到位,特别市近期的一则广告“首付,对面两个包包而已”引起了业界的重点关注,形成了广泛的公众效应。在性价比上,毛坯4500-5500,非毛坯均价6300元/平米,有力的在价格上给予了支撑。在这一点上,天池山可以说是顺应了形势了。

面对楼市“杂音” 应坚定调控去“泡沫”

南宁房价连续7个月停涨 楼市寒潮或延续到明年

2011楼市篇 楼市之变

楼市限购是否延续:业界称46城市或全部延续限购

房产税是巩固楼市调控效果的“长效药”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