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业主降价甩卖 买家淡定观望

——南宁二手房市价格调整期到来

南国城报   2011-12-30 12:49

[摘要] 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全国二手房市场目前普遍处于低迷状态。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南宁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原因之一是不少业主只抛盘,却迟迟不愿降价。进入12月,这种僵局逐渐被打破,“急售”、“降价甩卖”等标符不断涌现。业界普遍认为,目前南宁二手房市场正在进行一场价格调整的变革。

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二手房市场目前普遍处于低迷状态。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南宁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原因之一是不少业主只抛盘,却迟迟不愿降价。进入12月,这种僵局逐渐被打破,“急售”、“降价甩卖”等标符不断涌现。业界普遍认为,目前南宁二手房市场正在进行一场价格调整的变革。

“急售”房增多

“最近接到了几套业主急着出售的房源,价格较为实惠,可感兴趣的购房者寥寥无几。”12月25日,中联圆梦房产新城营业点置业顾问刘宏君告诉记者,几天前,家住园湖南路广电局宿舍的郑女士,要求将几个月前抛出的房子总价从50万元改成44万元,且声称要“尽快出售”。

记者采访得知,12月以来,南宁房产中介门店挂牌“急售”的房源有所增多,且各主城区均有出现。在凤翔路,有几家中介门店都声称有“急售”房源,有的中介门店甚至出现醒目的“降”或“急售”标符。

“一个月前,西乡塘二手房均价还在5500元/平方米,12月上半个月竟有不少‘4’字头房源流入市场。”辉煌置业副总经理刘喜称,限购令实施至今,南宁二手房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调整的房源以明秀小区、永和小区等90年代老龄小区房源居多。

 

12月25日,园湖路一家中介门店滚动显示屏上打出“实用小三房急售”字样

12月25日,园湖路一家中介门店滚动显示屏上打出“实用小三房急售”字样

成交率仍很低

“目前南宁二手房市场上急售的房源确实有所增加,但还只是部分业主的行为,并没有出现抛售潮现象。”科正置业总经理李晓峰介绍,从急售房源本身来看,主要是位置、户型、楼层欠佳,总价偏高的大户型二手房。

记者了解到,部分急售二手房虽然实惠,但大多总价偏高、面积偏大,购房者想出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此外,有的房源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但业主要求一次性付款,有实力一次掏出上百万元房款的购房者不多。

“这说明业主急用资金,以一次性付款作为前提,适当降低售价套现房屋。”广平房产总经理李怀君认为,尽管如此,业主仍有自己的价格底线,指望“大放血”不太现实。

不可否认,急售二手房的关注度较高,但成交仍不容乐观。“部分购房者担心现在还不是出手的时机,担心购房后还有更便宜的房源出现。”据介绍,有的急售房源价格确实实惠,但最终成交率仍很低。

价格调整期来临

年关来到,南宁急售二手房源不断流入市场,挂牌价格确实实惠。为什么急售房源会在此时出现?为什么这类房源的出现仍难打破成交低迷僵局?

刘喜分析认为,从大环境看,南宁不少一手房已出现直接或变相降价,二手房价也出现不同程度松动,加上不少业主年底要资金周转,于是迎合市场的急售现象便多了起来。

“限购令实施至今,二手房市场逐渐转向了。”李晓峰表示,南宁二手房成交量下滑明显,随即出现的将是价格调整,预计明年初,南宁二手房价将继续保持方向性调整。

市场的任何风吹草动,往往不是单方面因素所致,也不可能去无声息。“在楼市政策调控、金融政策从紧,以及二手房市场整体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可能延期执行的限购令,或将给买卖双方带来不同程度心理恐慌的同时,也令不少僵持中且急需资金周转的业主不得不主动迎合市场,下调二手房出售价格,争取避开来年初习惯性的成交冰封期。”谈及急售现象,李怀君如是分析。

新《婚姻法》效应 二手房市场出现更多女买家

二手房“急售”能否吸引买家?

新政执行首日二手房仅签35套 京期房网签量大涨

计税价调整实施前北京二手房成交破千套

标签: 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