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宝资嘉总经理陈伟:买房该出手时就出手

南国城报   2012-01-06 10:45

[摘要] 从中央政府的表态来看,2012年不会轻易放松调控。但小的政策可能会比较灵活,尤其是地方政策可能会灵活一些,比如南宁限购令到期后,不排除存在擦边球的可能。当前南宁暂时不需要如房产税这类更严厉的调控。

从中央政府的表态来看,2012年不会轻易放松调控。但小的政策可能会比较灵活,尤其是地方政策可能会灵活一些,比如南宁限购令到期后,不排除存在擦边球的可能。当前南宁暂时不需要如房产税这类更严厉的调控。

房价持续下调,买房时机凸显

近段时间,南宁楼市优惠促销比较明显,但并不是普遍“大放血”。因此许多购房者也都在寻找,什么时候是价格的“点”,我相信这个没有人能很准确的判断。

我认为从现在开始,到2012年3、4月份,南宁房价还有一段向下调整的空间。局部少数楼盘、资金亟需回笼的的房企可能会下调价格;还有一些新盘上市,可能首期会低开上市,那么购房者也会去抢占这个价格空间。整体看来三四个月内不会大幅涨跌。4~6月份,如果开发商和购房者大家都不热情的时候,降价的可能性又会更大一点。

从购房者本身来说,不管什么时机,购房者只要跟着自己的实际需求是根本,不要盲目跟风、盲目看广告。从客观环境来看,我认为春节至2012年3~4月份是比较好的买房时机,除了以上说的价格因素外,这段时间供应也比较充足,购房者可以从容选房;这段时机开发商的促销力度也较大,该下手时就下手。

宝资嘉总经理陈伟

宝资嘉总经理陈伟

兴宁持续发热,但缺少“概念”

2012年兴宁仍将是主战场,这里大牌云集,如中海、保利、荣和、瀚林、盛天等,使该区域楼市迅速升温。兴宁区作为一块房地产开发的“处女地”,尤其在快环沿线一带拆迁很少,居住环境好,刚需旺盛。

但兴宁区缺少概念的支撑,如东盟国际商务区,刚开始许多购房者都冲着它去,也不觉得凤岭远方。而从地图上看,其实兴宁区与凤岭很近,又拥有快速环道交通优势,却给人印象“比较远”,而这些的根本就是兴宁没有被赋予新的生命力,片区价值点没有树立。

而拥有“概念”支撑的五象新区一直也是购房者关注的热点区域。但目前来说,五象新区只看到“政府声”音,没有看到多少“开发商动作”。即便是目前有一些楼盘进驻五象新区,但也是非常少的,没有出现区域房地产开发的“领头羊”,更没有形成片区群体效应,所以五象新区在2012年成为热点区域还是比较难的。

2011年第四季度南宁商品房成交10831套 环比同比双跌

到2015年 南宁中心城区人口增50万实现居者有其屋

房价拐点初现"端倪" 房价排行榜出炉

业内:2012上半年房价将持续下降 或迎来"大拐点"

标签: 拐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