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外籍人在华按揭购房将受限 外资银行称未接通知

中国广播网   2012-02-06 09:42

[摘要] 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境内的外资银行申请2012年度中长期外债规模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对于提供给外籍人士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外债需求,不予安排中长期外债额度。北京大学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冯科告诉记者,发改委出台这一规定,主要是作为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一个补充,对抑制境外投资客炒作房地产,会起到一些作用。

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境内的外资银行申请2012年度中长期外债规模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对于提供给外籍人士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外债需求,不予安排中长期外债额度。

据经济之声报道,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境内的外资银行申请2012年度中长期外债规模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对于提供给外籍人士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外债需求,不予安排中长期外债额度,这意味着在华外籍人士购房将受到限制,多家外资银行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的规定。

发改委的这份通知尽管没有说明外籍人员按揭购房的具体首付款比例,但与过去相比,恐怕要支付更多的首付款,才能够在华购房。记者2日致电在华主要外资银行,询问政策是否已经执行。花旗银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没有接到的通知。

花旗银行:我们暂时没有收到一些的政策的通知。现在花旗外币的房屋贷款已经暂停了,现在只有人民币的,人民币按照基准来走,就是7.05%。

汇丰银行客服人员也告诉记者,他们没有收到的政策,外籍人员在华的购房政策仍然是只允许购买一套住房,如果要购买第二套房,除了以家庭成员以外的人购买外,利率还有一定的上浮。

汇丰银行:的政策我们暂时没有收到相关的通知。第二套房贷申请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我们在上一年(2011年)也是这样。

北京大学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冯科告诉记者,发改委出台这一规定,主要是作为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一个补充,对抑制境外投资客炒作房地产,会起到一些作用。

冯科:会受一些影响,就是抑制境外人士的投资需求。境外人士在国内工作,通过银行信贷来购买房子的便利性可能就减少了,他可能要靠积累全款自行购买,这从某种程度上抑制境外人士在中国对住房的消费和投资。

房价"同比下跌"时代尚未全面到来

房价将进一步下滑 下半年将是购房好时机

多家房企预测二三季度将是楼市回暖拐点

龙年楼市或将成为“预调微调”的意外受益者

楼市成绩惨遭"开门绿" 房企或临流动性危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