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代理商竞争激烈 看去年6家主要代理商市场占有率

南宁晚报  2012-02-20 09:33

[摘要] 全国性房地产代理公司已经在撕开广西地产行业的口子。2月2日,知名代理商中原地产南宁公司成立,被视为外来代理商的又一次加速。在南宁开发商仍然没有大动作的2月,曾经“非主角”的代理行业被推到话题前台。

性房地产代理公司已经在撕开广西地产行业的口子。2月2日,知名代理商中原地产南宁公司成立,被视为外来代理商的又一次加速。在南宁开发商仍然没有大动作的2月,曾经“非主角”的代理行业被推到话题前台。

去年6大代理商分摊主要份额

“2007年以前,南宁的地产代理行只分两大派系‘宝系’与‘非宝系’。”一位地产资深人士告诉记者。他所称的“宝系”指的是在广西市场根基最深的宝资通联行,包含宝资天、宝资杰、宝创等代理公司。而当时从广州过来的合富辉煌及本土品牌宝资嘉、经纬行、万联行、金色创意、仙舟顾问、俊地润丰、翼虎顾问形成了庞大的“非宝系”。

2007年,可以看作是南宁代理行业的裂变年。当年合富辉煌(广州)直属分公司入场,辉煌集团从此脱离合富“自立门户”;同年,置业国际入邕,同致行3年后跟进;2010年后世联、中原相继进入,越来越多的外来代理公司涌入南宁。与此同时,盈东地产、同创辉煌、标志联行、润东万源、丰地行、天与地等本土代理“新军”成立,大大小小超过20家的外来与本土代理企业活跃在南宁地产界。

2011年的南宁市场商品房成交面积为465.91万㎡。其中在销售金额前10强的楼盘中,本地代理公司表现不俗,由宝创代理的中国铁建·凤岭山语城、宝资嘉代理的盛天果岭、宝资杰代理的恒大·苹果园等楼盘分别实现了7.58亿、6.49亿、4.97亿的销售额。

据相关统计得知,辉煌置业以90多亿的销售量位居前列,宝资天与合富辉煌则保持了30个亿以上的稳定销量,目前势头最足的宝创则实现了22个亿的销售额。不可忽视的是,从去年正式上阵的世联,在广西代理年的“收成”则达到17个亿,广西地产代理行业竞争的白热化由此可见一斑。

出现“联合代理、一二手联动”等突破营销

2011年在限购政策影响下,楼盘销售速度大幅放缓,销售难度不断增大。南宁代理机构表面风平浪静,实际上熟谙南宁市场的“本土虎”与汹涌而来的“过江龙”之间的“暗战”早已展开。

“市场好时,房子好卖,代理商没有功劳;市场不好,房子卖不掉,责任全归代理商;降价了卖掉的房,开发商会说你没水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代理人士说这个行业很无奈。但对于被视为“求生之年”的2012年楼市,业内人士认为,仅是靠广告、上门客的老代理方式,不可能活下去。

“现在的市场并不是靠一个创意就能赢得!需要建筑、设计、代理、银行等合作单位的合力整合,集团军作战。”宝资嘉副总经理张金海认为,现在的市场状况,开发商拼产品、品牌、粉丝,而代理商则是在拼服务。

记者发现,近年来为了更好地生存,南宁代理行业的营销手段开始出现“新招”。从置业国际将南宁的楼盘拿到温州做展览与专场推荐,到辉煌置业一、二手联动,世联、宝创、辉煌3家进行的联合代理等陆续出现在南宁。

作为南宁选择了两家代理公司进行联合代理的项目,南宁天健房地产东盟商务区的天健大厦与天健国际公馆尝了“头啖汤”。该公司总经理李武雄表示联合代理在深圳很普遍,现在他们南宁项目的联合效果良好。“选择联合代理意在‘内外结合’,外来代理商有着战斗的经验,拥有性的客户资源,而本地代理商对于南宁市场则很熟悉,拥有本地客户资源。以外地公司的平台和管理,本地公司在南宁市场的优势,相互之间达成互补、共赢的局面,对于市场的突破将更加锋利。”

毫无疑问,在合富、世联、中原等外来企业与本地代理同场竞争的南宁,代理行业已出现“比专业度深度、比服务广度、比人脉、比资源、比管理、比团队”等 “大鱼吃小鱼” 、强者更强的趋势,2012年代理行的真正价值在哪里?这或许是目前激烈的竞争局面下房地产代理行必须思考的一个问题。

代理巨鳄中原地产登陆南宁 将带来沿海一线城市的创新模式

“盛世危机”红木家具或面临价格盘整 代理商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