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中融信托计划提前清盘 华夏幸福"赎回"房产股权

上海证券报  2012-06-01 09:47

[摘要] 中融信托计划提前清盘 华夏幸福 赎回"房产股权---在房地产信托频现提前清盘的大背景下,近期又有一款房产信托计划提前清盘,华夏幸福为此将提前支付超过7.5亿的股权价款。5月30日,中融信托披露旗下的中融——华夏孔雀城二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将于5月31日提前终止,透露了近期华夏幸福“资本运作”的细节。"

在房地产信托频现提前清盘的大背景下,近期又有一款房产信托计划提前清盘,华夏幸福为此将提前支付超过7.5亿的股权价款。

5月30日,中融信托披露旗下的中融——华夏孔雀城二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将于5月31日提前终止,透露了近期华夏幸福“资本运作”的细节。据了解,该信托计划提前终止,主要是因次级委托人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廊坊京御)向受托人申请受让项目公司怀来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怀来京御)和大厂华夏幸福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厂华)的股权,并将于5月31日支付此笔股权转让价款。

回查信托推荐资料,中融——华夏孔雀城二期信托计划于2011年5月5日正式成立,信托计划募资7.5亿元;其中,优先级信托单位5亿份由中融信托向合格投资者募集,次级信托单位2.5亿份由廊坊京御认购,信托期限为20个月,优先级受益人的预期年化率为10%至13%。募资中的5亿分别对怀来京御、大厂华增资,用于八达岭孔雀城项目和涧桥新城项目,增资后中融信托持有上述两公司各80%的股权;2.5亿为中融信托对大厂华债权,廊坊京御以持有这两公司20%的股权质押给中融信托。

根据信托合同的约定,“信托计划自成立之日起满12个月后至信托计划期限届满前,若任何第三方受让项目公司80%股权,且在获得中融信托同意后五日内向信托财产专户支付全部股权转让总价款的,受托人有权宣布提前终止本信托计划”。

事实上,廊坊京御为华夏幸福的全资子公司;2011年9月,ST国祥(华夏幸福前身)完成了资产置换及向华夏控股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其持有的廊坊京御100%的股权,重组后,公司主业变更为产业新城开发建设。

由此,为了回购中融信托持有的股权,华夏幸福将提前支付逾7.5亿元的股权价款,不过需指出的是,这笔巨额资金对于华夏幸福而言负担并不重;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华夏幸福持有的货币资产为33.88亿,预收款项高达195.35亿,而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加起来约13.14亿。

有数据显示,2012年4月以来已有12款房产信托先后提前清盘。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房地产信托没有出现实质性兑付风险,提前清盘的原因多是信托公司为保障偿还委托人本金和提前锁定风险,这也是信托公司进行风险控制的一项措施;但也不排除部分公司能从其他渠道以较低利率进行融资,从而清盘利率较高信托计划。(王炯业)

楼市回暖购房优惠渐多 最适宜购房的七个信号

政策微调刺激刚需 优势地产公司有望否极泰来

银行房贷政策未变 利率仍有下降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