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周鹰:调控让市场进行反思 南宁楼市下半年有望回暖

房天下  2012-06-13 15:06

[摘要] 相关数据显示,全国54城5月住宅签约量也创造了限后新高,环比涨22.8%。因此,人们不禁发问:楼市真的“回暖”了吗?对此,搜房网特别采访了荣和集团副总裁周鹰,他认为调控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整个市场已经逐渐回归理性,而最近各地频出的房产新政,实际是让市场、开发商在调控中有所思考,有所提升。

去年8月至今年5月,共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新政,其中28个城市获得通过,仅有5个被叫停。中央的态度从叫停、默认到放开,系列微调预调措施渐从“幕后”转向“台前”。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显示,2012年1月、2月、3月、4月、5月的南宁楼市成交数据依次为2321套、2636套、3685套、4096套、4596套,这一组数据清晰表现了楼市成交的持续上涨态势。此外,搜房400来电量5月份环涨16.73%。同时,相关数据也显示,54城5月住宅签约量也创造了限后新高,环比涨22.8%。因此,人们不禁发问:楼市真的“回暖”了吗?

对此,搜房网特别采访了荣和集团副总裁周鹰,他认为调控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整个市场已经逐渐回归理性,而最近各地频出的房产新政,实际是让市场、开发商在调控中有所思考,有所提升,有所发展。

荣和集团副总裁周鹰

荣和集团副总裁周鹰

从2010年开始的调控浪潮席卷了房地产市场,近日关于中央救市的说法尘嚣日上,近期央行降息是时隔42个月以来的首次降息,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降息来势迅猛始料不及,表明了央行对经济的担忧,楼市或将触底回暖。而6月12日发改委严正指出此种说法纯属子虚乌有,住建部也一再强调将会坚持调控政策不松动。尽管中央的态度强硬且明确,但截至今年5月共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新政,对购房进行不同程度的鼓励,成交量出现了层层攀升。

对此,周鹰认为中央和地方的政策看似矛盾,实则统一,“调控并不是为了制约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而是通过调控,让泡沫平息,浮躁沉淀,整个市场回归冷静和理性。”通过长时间的调控,效果显著,房价逐渐回归到符合价值的位置,也让开发商找回了对购房者、社会应有的责任感,而这时各地的微调政策适时地出现了。“各地的微调以及央行的降息,实际上也是为整个市场提供了提升的空间和机会,让调控中吸取的经验得以运用到实际中。”

对于楼市会逐渐回暖的说法,周鹰也表示认同,他认为下半年南宁楼市将会逐渐放量,因为不同的购房者有不同的购房需求,因此市场有满足不同需求的责任,例如目前南宁许多项目都在开发大户型产品,荣和大地120—140㎡的产品也将在今年7、8月全线推出。这是因为随着市场的慢慢回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一些置业门槛将会降低,届时对大户型的需求就会加大。

因为对日后的市场持乐观态度,荣和集团在继上半年取得销售15亿多傲人成绩后,所有的项目,包括荣和大地120—140㎡大户型、公园墅、荣和大地北商业街等,都将在下半年隆重推出,届时必定会掀起南宁楼市新一轮热潮。

发改委否认受访透露 "地产松绑"称是纯属捏造

今日话题:此轮楼市调控又要半途而废了吗?

扬州楼市新政出台1个月 有楼盘每平降千元

"稳增长控房价"中国楼市调控再面临艰难考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