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人上半年消费2000多亿 追求住得舒适吃得健康

南国早报  作者:唐正芳  2012-08-08 08:24

[摘要] 住得舒适、吃得健康是目前不少人的追求。数据显示,上半年广西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增长,消费热点集中在通讯、建材、药品类商品;汽车等类型商品的零售额增长速度放缓。值得一提的是,乡村消费零售额同比增长略高于城镇;崇左、玉林、桂林、柳州和百色等部分城市消费品市场保持较快增长。

自治区商务厅8月6日发布今年1~6月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的通报,数据表明,上半年全区消费品市场总体运行保持平稳,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11.9亿元,同比增长15.7%,增速排第10位,西部排第6位。

住得舒适、吃得健康是目前不少人的追求。数据显示,上半年广西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增长,消费热点集中在通讯、建材、药品类商品;汽车等类型商品的零售额增长速度放缓。值得一提的是,乡村消费零售额同比增长略高于城镇;崇左、玉林、桂林、柳州和百色等部分城市消费品市场保持较快增长。

价格永远是老百姓关注的话题。今年上半年,主要食品品种价格涨幅出现回落。6月份,全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0%,高于0.8个百分点,表明全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下跌趋势减缓。

猪肉零售价下降。据商务部生猪等畜禽屠宰信息系统统计显示,白条猪出厂价格进一步回落,生猪定点屠宰量同比小幅增加。二季度全区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厂(场)白条猪平均出厂价格,在17~19元/公斤的价格区间低位平稳运行,至6月末,价格为18.12元/公斤。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猪肉需求量的增加,预计白条猪价格将在三季度缓慢回升。

说到农民比城里人更舍得花钱,家电下乡是重要推手。数据显示,家电下乡销售额再创新高并呈现新特点。上半年全区家电下乡实现销售金额41.47亿元,创全区家电下乡政策实施以来历年同期,并出现了农村家电消费结构升级进一步加快的特点。1~6月,全区家电下乡产品的可比销售单价为2497.4元,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19.5元。除手机、计算机销售单价比去年略下降外,其余产品销售单价均有不同程度提高,其中电磁炉、热水器、微波炉提高幅度较大。销售单价的提高,显示出一些性能优、功能齐全的中高档家电下乡产品越来越受到农村消费者青睐。

相关阅读:

淘宝旅行公布消费报告:南宁人喜欢去“艳遇之地”

广西上半年消费增速居第10位

南宁农民工有望住上保障房 享城镇基本公共服务

从搜房400电话评估 看南宁楼市高人气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