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大话地产:下半年南宁楼市走势葆有乐观心态

——9月18日搜房网副总经理张鹏与地产大佬论剑楼市

房天下  2012-09-20 13:40

[摘要] 在房产税扩容、预售制取消等政策风闻的大背景下,金秋南宁楼市如何发展?9月18日,搜房网大话地产“金秋‘掘金’求解南宁楼市发展走向”在榜样中国——东盟艺术馆成功举办。搜房网南宁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鹏与业内专家以及业界领袖人物,面对面地交流,探讨金秋楼市迷局以及企业王牌。

在房产税扩容、预售制取消等政策风闻的大背景下,金秋南宁楼市如何发展?9月18日,搜房网大话地产“金秋‘掘金’求解南宁楼市发展走向”在榜样中国——东盟艺术馆成功举办。搜房网南宁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鹏与业内专家以及业界领袖人物,面对面地交流,探讨金秋楼市迷局以及企业。此次大话地产活动现场氛围活跃,思想与思想的碰撞,观点与观点的撞击,在思辨中破解楼市发展之道。

搜房网南宁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鹏

以下为张总与一些嘉宾的对话内容:

主持人:近几月南宁的房地产市场活跃,新盘和老盘都在发展,我们南宁楼市走向如何,还想听听各位的见解。预售制度调整从今年年中开始就传得沸沸 ,南宁刚出台《南宁市商品房预售制资金监管办法》,从今年12月1日实施运行。现在制度的颁布,它对楼市的影响会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广西保利置业集团营销总监苏劲松:这个政策出来之后,它会保证建设资金的充沛,保证建设工程顺利的完成,包括涉及到建设单位的起步和今后遇到问题都会有一定的保证,总体来看,我个人觉得应该影响不是特别大,关键是对项目建设资金的保障,避免出现烂尾或者是跟建设单位的纠纷。

众嘉宾齐聚大话地产

搜房网南宁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鹏:假设这个建设资金出现了问题,是赔付给谁呢?

苏劲松:这个有待大家去探讨,如何去监管,由谁来监管,这些问题都还需要共同去探讨。

张鹏:这个制度,到目前为止还是震慑作用。

苏劲松:对,在宏观层面可以让资金的调用没那么顺畅。

张鹏:这种变动对房价的上涨会不会有影响?

荣和集团营销总监谭志宏:资金充裕情况下没有任何影响,要加强监管,更重要的是阻止开发商用钱拿地,近日国家宏观调控频繁,是一件好事,在此形势下地产可以回暖。

张鹏:像谭总这样的说法,有能力的企业可以去拿地的,但现在就不能去拿,这样地产就不会那么热了?

谭志宏:拿到地跟开发有两三个年的周期,在手里土地很多,过去两三年出现这样的情况。中国的投资,特别是这一两个月发展得非常快,去年稍微降了一点,但是它还是有百分之十几的增长。而且政府也在推地,地也比较便宜,像我们这样的,开发完了还在不断的开发,它就不会像过去死命去抢,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东西。这是我的看法,你的那个逻辑我不太认同。

瀚林地产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李雅瑜:今年这种调控,对于客户来说还是比较理性的,特别是这些刚需,他们对于户型产品,还有它的价格他是非常敏感的,特别是我们这几次项目的推出,他都有选择性。因为现在市场刚需是挺多的,可能他对于他个人的选择性会比较多,他也会综合评估之后才会做决定。

张鹏:你们现在还是全线开拓吗?

李雅瑜:对,我们大、中、小户型都有,我们在刚需的户型上面,特别是我们做的赠送面积的户型产品上面,我们赠送的面积可能会更多更实惠一点。

张鹏:以后有没有想过要涨价?

李雅瑜:我们不会一下子涨得很厉害,我们经过几次的开盘,可以说还是有一点空间给到我们客户的,论价格来说,性价比做得比较高。

苏劲松:这一波地产总体的调控,持续快两年,这两年基本上都调整到位了,开发商的吸引力也是比较强的,也会根据现实的情况,市场的反应不断去调整,通过提高产品的性价比、竞争力,适当的调整一下价格,做好服务、增值产品、不断去满足市场的需求。在经过这一轮的调整之后,开发商对价格不再可能有市场回暖大幅度的上涨,这种可能性不是很大。今年集团上半年卖了10亿,7、8、9月卖了将近7亿,所以,下半年广西以这样的姿态,面对整个市场的刚需的需要,我觉得还是比较乐观的。

张鹏:今年你们保利要卖多少个亿?

苏劲松:30个亿。

主持人:此次大话地产活动已经激烈地讨论了两个,最后我们想请张总做一下结束语。

张鹏:今天非常高兴,来到南宁次参与这样的会议,我今天学到很多,各位老总告诉我潜在的东西也很多,我们以前总谈理论,现在他们告诉我很多东西原来是要从这些地方入手。还有我们苏总(苏劲松)、李总(李雅瑜),讲了很多实际的东西。今天的讨论加深了我对你们企业的了解,我相信以后我们之间的合作更加密切,我也希望搜房网对你们有更大的作用,非常感谢大家!

推荐阅读:

9.18搜房网大话地产 破解金秋楼市“掘金”之道

大话地产:微调意在保"稳"下半年楼市整体向好

大话地产:掘金南宁商业地产 投资看地段也看定位

大话地产:微调风下 楼市是否真回暖?

大话地产:掘金商业地产 “真铺王”VS“假别姬”

3.1大话地产:业内共探 楼市是否迎来反弹契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