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外租房:英国租金按周算 澳大利亚要先面试

中国广播网  2012-09-26 13:55

[摘要]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你租过房子吗?你和房屋中介之间有过和哪些"剪不断、理还乱"的故事?本月中旬,北京通报,在抽查的8000余家北京房地产经纪机构中,近一成有违规或违法行为;9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因违法违规行为而被记入信用"黑名单"。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你租过房子吗?你和房屋中介之间有过和哪些"剪不断、理还乱"的故事?本月中旬,北京通报,在抽查的8000余家北京房地产经纪机构中,近一成有违规或违法行为;9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因违法违规行为而被记入信用"黑名单"。90%投诉的问题集中在房屋租赁纠纷上,不规范的房地产经纪公司成了主要推手。

国外租房是否有同样的烦恼?在英国留学的侯颖介绍说,在英国租房子一定要签一个条款清晰的合同,这既是你自身权益的保障,也牵扯到以后办银行卡、宽带甚至去欧洲的申根签证的办理等等问题--不过英国的中介也会使用各种时候克扣租户的押金,令新留学生头痛不已。

侯颖:其实留学生是租房大军中的主要人群,每年到英国读书的新生中有很大一部分人会面临自己租房。一般会有以下几种情况,首先是上各种华人论坛或者英国本地信息网站来寻找房屋出租信息,第二是通过正规本地房屋中介找房,但是中介找房手续复杂,并且要收取一定的费用耗时较长,但是租客的利益相对来说更有保障,房子或者家电出现问题也可以直接联系中介维修。第三是通过熟人或朋友介绍找到房源,其中通过中介找房也需要头脑清醒防止被骗。

相关阅读:

去朋友出租房玩捡了串钥匙 无业男子骗了几批租客

广西各市流动人口有望申请公租房

详细解读:2012廉租房和2012限价房之间的区别

城中村租房有风险 签订“无证”房屋租赁合同无效

公租房配建商品房拟放宽比例 商业配套或达4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