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房市动态分析周报:全市均价环比下降0.2%

——2012年10月08日至2012年10月14日

宝创地产  2012-10-17 11:15

[摘要] 本周全市整体均价7534元/㎡,环比下降0.2%,市场价格有小幅波动。本周各片区价格均较为稳定,受新开盘项目价格影响,西乡塘区均价下降0.2%外,其余片区价格变动幅度不大。

一、宏观经济

我国9月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

海关总署昨天发布我国外贸情况。据海关统计,今年前3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2842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其中,出口14953.9亿美元,增长7.4%;进口13470.8亿美元,增长4.8%;贸易顺差1483.1亿美元。9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450.3亿美元,增长6.3%。其中,出口1863.5亿美元,增长9.9%,单月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进口1586.8亿美元,增长2.4%;贸易顺差276.7亿美元。

人民币7年累积超过32% 强势上行不会持久

10月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264,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127个基点,创下近3个月以来的新高。人民币再度引发了市场的热议,宝创观点:人民币强势上行不会持久,双向波动将成为未来趋势。 9月以来,人民币汇率一改此前不断下跌走势,对美元即期汇价出现持续性走强,并在9月20日跌破6.30整数关口,为近4个多月来的新高。10月12日,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盘中触及6.2578,再次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由汇改时的8.2765,升至目前的6.2578,7年累积升幅超过32%。

国务院:下放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权

1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171项行政审批项目取消,另外还有143项审批权限调整下放。其中“房地产预售许可”审批权在调整之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房地产预售许可”由原来“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负责审批,下放后,明确为“设区的市级、县级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

桂南高速南宁收费站有望明年外移 带来楼市利好

今年6月1日,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在人民网回复网友留言时曾表示,南宁收费站外移属于南宁外环高速建设项目的一部分,南宁外环高速计划于2012年底基本完成主体工程,2013年投入运营,根据计划,桂南高速南宁收费站(又称三岸收费站)在南宁外环高速正式运营后将进行搬迁。南宁收费站有望明年外移,引起众多购房者的关注。

宝创点评:

9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450.3亿美元,增长6.3%。其中,出口1863.5亿美元,增长9.9%,单月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9月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的主要原因:一是季节性利好因素推动。9月通常为欧美采购旺季。二是受近期欧、美、日主要发达经济体联手量化宽松刺激,全球宏观经济紧张局面的暂时放缓利好我国出口增长。三是国务院及时出台了相关的稳定外贸经济的政策,有助于出口的恢复性增长。出口的重新提速,产生系列影响,首先是顺差重新升高,人民币压力又出现。其次是减缓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会硬着陆的担忧会因此缓解,中国放松货币政策的步伐会因此稍微放缓。10月12日,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盘中触及6.2578,再次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由汇改时的8.2765,升至目前的6.2578,7年累积升幅超过32%。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上涨的空间有限,还会保持相对稳定。

国务院下放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权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审批的难度,有利于增加项目上市量。下放审批可以更好、更直接、有效地监管区域内楼盘项目预售状况,也可以更直观地监控楼市波动情况。但是对于楼市影响力度有限,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权的下放更多的是国家职能机构的行政调整。

本地方面,桂南高速南宁收费站外移将利于释放城区交通空间,降低节假日南宁市交通压力,同时利于凤岭开发,加快南宁外东环城区建设,对楼市起到较大促进作用。 

相关阅读:

南宁等3试点城市获批住房公积金贷款4.42亿元

南宁北湖路延长线已建成1.5公里 促西乡塘发展

南宁一小区第五次成立业主委员会 业主投票不积极

南宁市一小区水阀漏水两个月 不知责任在哪方

南宁外环公路开始铺路 试验段昨已铺筑完成并开始检测

南宁望州路凌晨发生地陷 马路惊现3米大坑(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