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居绿城"2012广西南宁保障性住房建筑设计方案征集发布会举行

房天下  2012-11-23 17:38

[摘要] 11月23日,“安居绿城——2012广西南宁保障性住房建筑设计方案征集”发布会在南宁市规划局隆重召开,南宁市规划局、南宁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相关领导及有关人员、各地市甲级设计院及设计公司、广西大学、南宁市建筑设计院及广西日报、南宁日报等南宁各家平面媒体及房天下等网络媒体人员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11月23日,“安居绿城——2012广西南宁保障性住房建筑设计方案征集”发布会在南宁市规划局隆重召开,南宁市规划局、南宁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相关领导及有关人员、各地市甲级设计院及设计公司、广西大学、南宁市建筑设计院及广西日报、南宁日报等南宁各家平面媒体及房天下等网络媒体人员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建筑设计方案征集

本次活动主要是面向广西区内外的专业人士,征集南宁市保障房建筑设计方案,有关设计单位、开发商、高校及相关领域的团体、个人均可报名参加,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本次征集活动目标是研究探讨如何利用南宁市存量土地、以及混合使用存量土地建设保障性住房。

建筑设计方案征集

这次活动是南宁市规划局与南宁住房局共同主办,借鉴了深圳保障房的一些经验,还委托设计机构和高校对整个方案进行精心的策划和前期充分的调研工作,目的是集思广益,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对于保障房建设和管理的建议和意见,把安居工作做得更符合大众的需要。

建筑设计方案征集

“自拟地块设计研究类”任务书

一、方案征集目标

(一)土地紧缺是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一个难题。本次竞赛目标是研究探讨如何利用南宁市存量土地、以及混合使用存量土地建设保障性住房。参赛者可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规划设计研究(也可由参赛者自定):1.中心城区插建保障性住房,2.城中村或城乡结合部改造建设保障性住房,3.工业区配建保障性住房的可行性及实施策略。

(二)可根据参赛者对南宁市某个区域地块的理解,自行选择地块(是城市存量土地),为未来建设保障性住房提供更多的地块支持。

(三)参赛者根据自选地块的规模、性质、特征,充分拓展思路,自行设计研究保障性住房。在保障房政策、设计规范、地方管理规定允许范围内,可对保障性住房设计进行创新性突破。

二、设计研究要求

1.自选地块,是南宁城市中的边角地块、闲置地块、烂尾楼或混合功能地块,或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可改造的地块,以及工业区配套设施用地,规模为100户~200户保障性住房为宜。

2.针对不同的地块提出相应的设计策略,如混合利用、见缝插建、边角填空、空间巧用、底层(或裙楼)社区公共服务等。合理巧妙地利用城市土地、空间、资金、及能源。

3.合理设计安排户型,提出标准化、适应性、灵活性的户型设计及组合形式。

(附:国家保障性住房户型面积规定:城镇廉租住房50平方米以下;城镇公租住房60平方米以下;经济适用住房60至80 平方米;限价房90平方米以下。以上面积包含公摊和阳台。)

4.解决好就近就业、社区服务、环境美化、治安管理等问题,提升环境生活品质。

5.解决好保障性住房和周边空间的各种关系。

6.鼓励提出多种合理可行的建设合作模式(单位和单位、单位和个人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安居绿城"2012广西南宁保障性住房建筑设计方案征集发布会举行
  • 第2页:成果要求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