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降息利好下月兑现 房贷月供普遍下降百元

城市快报  2012-12-06 10:53

[摘要] 下月起,“房贷族”月供还款额将减少。今年,央行两次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利率,按照之前经验,已贷款购房者的房贷利率将从明年1月1日起调整。

利率利率调整前后月供变化情况

利率利率调整前后月供变化情况

下月起,“房贷族”月供还款额将减少。今年,央行两次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利率,按照之前经验,已贷款购房者的房贷利率将从明年1月1日起调整。据本市大型二手房中介机构负责人测算,执行新利率后,贷款40万元至100万元的购房者,房贷月供将下降100元至300余元。业内人士提醒,已享受7折利率优惠和有投资理财需求的市民,不必急着提前还贷。

案例分析

40万元贷30年

每月少还133元

今年6月8日起,5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从7.05%降至6.8%;7月6日起,又进一步降至6.55%。也就是说,今年房贷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我爱我家企划总监李娜表示,以等额还款方式为例,购房者申请40万元30年期房贷,今年6月8日前,月供为2674元;明年1月1日后,利率执行6.55%的标准,月供为2541元,下降了133元左右。

“大多数购房者的贷款金额在40万元至100万元,执行新利率后,房贷月供将下降100元至300余元。市民若想测算自己房贷月供的变化,可到银行官方网站上找到贷款计算器,选取其中的"房贷计算器",输入贷款金额、贷款年限、贷款利率,就能算出每月的月供了。”李娜说。

相关阅读:

南宁首代房奴陆续还完房贷 如何贷款和还贷最划算

房贷十年是谁的幸福 房价收入比才是幸福根源

70城市近半数房价环比上涨 房贷收紧或难改整体大势

十年来房价到底上涨了多少 房贷十年你幸福吗?

房贷市场排队现象再现 有银行称年内不放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