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4年时间打造"五特"人才特区 每年5千万元建设

南国早报  作者:龚文颖  2012-12-11 09:15

[摘要] 12月10日,南宁市委、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建设人才特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南宁市正式启动人才特区建设,以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龙头骨干企业为依托,集聚首府发展亟需的各类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12月10日,南宁市委、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建设人才特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

定》),南宁市正式启动人才特区建设,以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龙头骨干企业为依托,集聚首府发展亟需的各类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13项重点任务

4年时间广纳高层次人才

南宁市提出了人才特区建设的总体目标——从2012年到2015年,面向首府发展亟需的各类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建设具有首府特色、广西一流、知名的“五特”人才特区。这“五特”分别为:人才智力特别密集、创业创新特别活跃、支持政策特别优惠、体制机制特别灵活、人才服务特别贴心。力争到2015年,集聚30名以上高层次创业创新领军人才、300名以上高层次创业创新骨干人才、5000名以上急需紧缺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逐步形成结构合理、活力充沛的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体系,对首府现代产业发展形成有力支撑。

《决定》确立了13项重点任务,包括:“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领军人才和团队”;“组建创业导师专业服务队伍”,推广“创业之初当保姆、成长之中配导师”的创业服务模式;“大力培养和储备更多后备人才”,引进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南宁设立或与龙头骨干企业共建商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文化创意学院,等等。

11项政策支持

每年5000万元建设“特区”

为了广纳贤才,《决定》给予了人才特区建设11项支持政策。

据介绍,南宁市决定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设立南宁市人才特区建设专项资金,自2012年起连续4年,由市级和高新区两级财政按1∶1的比例出资,每年合计安排不低于5000万元,专项用于人才特区建设。

相关阅读:

北部湾人才金港“启航”打造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

广西人才网联三季度供求报告出炉 银行类最热门

京深沪地产薪酬调查:融资、投资型高级人才受宠

广西为引进人才制保障措施 留住人才先"稳住"家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