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品牌房企拿地破千亿 八成集中一、二线城市

京华时报   2012-12-14 08:59

[摘要] 年末将至,在销售金额不断向上的同时,品牌房企拿地的节奏也在明显提速。来自机构的统计显示,品牌房企全年拿地规模已经超过千亿,而相比调控之初转战三、四线城市,一、二线城市成为本轮房企拿地的主战场。

年末将至,在销售金额不断向上的同时,品牌房企拿地的节奏也在明显提速。来自机构的统计显示,品牌房企全年拿地规模已经超过千亿,而相比调控之初转战三、四线城市,一、二线城市成为本轮房企拿地的主战场。

1. 拿地热情空前高涨

本周二,北京昌平区中关村科技园地块的现场竞标吸引了15家竞标主体,万科、首开、保利、融创、住总、中铁建等悉数到场。最终,中铁建以8亿元的成交价格和配建5万平米回迁房、3.5万平方米公租房的代价斩获该宗地。

值得注意的是,该宗地曾于去年的11月7日挂牌出让过,但未成交。同样的地块,时隔一年,开发商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开发商拿地的热情可见一斑。

在全年业绩实现之后,大幅拿地已经成为年底品牌房企集体动作。目前业绩超千亿港元的中海发布的11月月报显示,11月份中海地产主要以20亿元拿得深圳宝安尖岗山A122-0341宗地土地使用权及两馆建设运营管理权,新增土地面积151787.2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2100平方米。1-11月,中海已经累计新增土地储备613万平方米,其中新增权益土地储备586万平方米。另外,12月刚过一周,中海地产已先后于杭州、南宁、武汉、苏州拿地四宗,总土地款达49.25亿元。

前11个月实现签约金额920.32亿元的保利地产拿地同样凶猛,1月至11月,保利地产已累计购入土地储备约980万平方米,对应地价约340亿元。仅10月以来分别在上海、长沙、南京、福州、佛山、西安及广东江门等地拿下多个城市耗资超120亿,拿下了近9个地块,显示对后市的信心十足。11月份,万科在土地市场新获12个项目,共新增规划面积311万平米,总地价90亿元,对应的权益规划面积223万平米,权益地价64亿元,创下近14个月以来的新高。

相关阅读:

刚改需将积极入市 部分房企上调明年销售目标

一二线城市4天内诞生5个地王 房企年末快速抢地

南宁房企年末抢地大战 土地市场有点冷热不均

2012年房企新增土地储备排行榜 标杆房企"滚雪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