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新地王诞生 10房企12月305亿拿地创新高

地产中国网  2012-12-27 09:00

[摘要] 12月26日上午,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旺置业有限公司以56.8亿元竞得海门路55号地块,楼板价23330元/平方米,溢价率21.11%,刷新了11月在南京诞生的年内全国总价地王纪录。

12月26日上午,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旺置业有限公司以56.8亿元竞得海门路55号地块,楼板价23330元/平方米,溢价率21.11%,刷新了11月在南京诞生的年内总价地王纪录。

此外,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2月前20天,10大标杆房企累计购地金额达305.4亿元,已超过11月全月购地金额。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向记者表示,预计12月标杆房企购地金额将创年度新高。

土地市场热潮迭起

12月前20天,保利、富力、恒大、华润、金地、绿城、万科、中海、雅居乐以及招商地产10家标杆房企共斥资305.4亿元圈地。其中,万科拿地金额破百亿元,达102.2亿元;中海地产紧随以后,拿地资金达86亿元;保利地产则以85.2亿元的拿地支出位居第三位。

对此,张大伟认为,从房企角度来看,招商地产扩张最为积极,拿地规模远大于其销售规模;保利、万科、中海则是以销定量,根据销售的规模决定拿地的规模,保持土地储备的平稳;富力、恒大、华润、金地、绿城等房企,其拿地规模明显小于其销售规模,依然处于明显的去库存周期。

另外,从标杆房企拿地数量来看,一线城市占比20%,二线发达城市占比21%,二线发展中城市占比42%,三四线城市占比18%,其中二线发展中城市占比。由于三四线城市未来存在一定的调整风险,因此标杆房企采取了回归一二线城市的策略。

除此之外,有业内人士也向记者表示,不少房企已经提前完成或者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资金回笼情况明显好转,这是其能够果断出击土地市场的底牌,而市场预期的向好,更是提升了这些企业拿地的动力。

相关阅读:

国土部新政后地王首现 鲁能46亿夺天津双料地王

一二线城市4天内诞生5个地王 房企年末快速抢地

国土部五招防地王 闲置地两年半减少不到3%

打击地王成楼市调控新手段 中冶置地成"出头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