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院报告预测:2013年房价将涨 调控或更严

南国城报  2012-12-29 00:00

[摘要] 楼市又到岁末盘点时。中指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与2013年展望》显示,今年前11月,全国商品房累计销售额为53526亿元,预计明年整体市场好于2012年,房价涨幅7.8%,全年增速前高后低。

楼市又到岁末盘点时。中指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与2013年展望》显示,今年前11月,商品房累计销售额为53526亿元,预计明年整体市场好于2012年,房价涨幅7.8%,全年增速前高后低。

今年楼市前低后高

经历两年调控后,房地产市场在今年呈现出明显前低后高走势,很多指标已经出现反转态势,但调控威力仍在。

1~11月住宅成交量为近3年同期,同比增幅达24.6%,11月成交创2010年调控以来单月新高。各类城市成交量均为2008年来第二高位,回暖最快的一线城市同比增长36%,增幅在各类城市中;三线城市回升最晚、增幅,但水平已接近2009年高点。

相比楼市,土地市场稍显逊色,据中指院统计,1~11月,300个城市住宅用地推出及成交量同比分别下降20%和26%,预计全年难以改变。下半年供求状况有所缓和,11月推出及成交面积均增至年内点,十大城市土地市场供求表现好于。

预计明年房价涨幅7.8%

报告显示,2012年1~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均同比增长,累计销售额为53526亿元,同比增长9.1%,自今年8月起由下降转为上升且增幅不断扩大,累计销售面积为917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

中指院报告显示,预计2013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2.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5.6%;商品房销售均价为6128元/平方米,同比上涨7.8%。

在明年房价同比涨幅仍将上涨,并且涨幅还有所扩大的预期下,中指院报告称,预计明年调控政策仍保持从紧,但若房价继续上涨且涨幅超出政府容忍范围,仍有出台更严厉措施的可能性,如进一步收紧信贷政策等。预计2013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4.8%,销售额同比增长23.9%,下半年增速明显回落,销售面积同比增速降至0.7%,销售额同比增速降至8.2%。

南宁市一土地使用权出让 安吉大道旁将增汽车市场

凤岭、兴宁进入“连片开发”时期

大牌房企进驻 高新区楼市要爆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