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自治区批准印发《柳州来宾河池市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

——7年后建成“柳来河”桂中城市群

当代生活报  2013-01-05 10:18

[摘要] 据了解,柳州、来宾、河池市位于广西中部,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结合部,是西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支撑,辖27个县(市、区),土地面积6.55万平方公里,占全区总面积的27.7%;2011年末总人口1043万人,占全区总人口20.1%。

本报讯到2020年,柳州、来宾、河池市区域发展将形成同城化发展格局,桂中又将崛起新兴的城市群。近

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印发《柳州、来宾、河池市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围绕柳州龙头城市,依托主要交通干线,辐射来宾、河池市,以点串线,以线带面,构筑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一轴两带三组团”区域空间格局。

“一轴两带三组团”区域空间格局具体指的是什么?一轴:就是连接柳州市主城区与来宾市主城区的经济大通道。两带:就是围绕建设柳州市原材料输入、工业品输出物流通道,构建柳州市—宜州市—金城江区、柳州市—象州县—武宣县两条经济带。三组团:就是以柳州市、来宾市、河池市主城区为中心,按照城市组团、同城发展,建设桂中城市群的思路,构建柳州市主组团、来宾市组团、河池市组团。

据了解,柳州、来宾、河池市位于广西中部,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结合部,是西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支撑,辖27个县(市、区),土地面积6.55万平方公里,占全区总面积的27.7%;2011年末总人口1043万人,占全区总人口20.1%。推进柳来河一体化发展具备良好条件,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

《规划》提出,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和“三年打基础、五年成规模、十年大融合”的基本思路,推动柳来河区域逐步实现交通同网、信息同享、产业同兴、市场同体、社会同建、环境同治、群众同富的宏伟蓝图。到2015年,基本形成一体化发展框架。到2020年,基本形成同城化发展格局。到2030年,基本形成融合发展格局。

《柳州、来宾、河池市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示意图

《柳州、来宾、河池市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示意图

参加第六届购房者大会,到场即有精美礼品。报名入口:

相关阅读:

规划接踵出台 多地城镇化高调提速

"北部湾硅谷"发展规划过审 2015年目标收入破千亿

南宁—崇左经济带发展规划获批实施

"中国-东盟南宁空港经济区"规划蓝图:8年造"空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