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西农村完成危房改造20.7万户 农村群众住进新楼房

南国早报  作者:徐庆成 宁国用   2013-01-18 09:08

[摘要] 过去住山上,电不通,饮水难。”在那坡县百都乡坡金村田房屯,受益于农村危房改造的79岁老人黄秀英说,“如今搬进新楼房,房子就在公路边,通了电和水,住得安心多了。”

过去住山上,电不通,饮水难。”在那坡县百都乡坡金村田房屯,受益于农村危房改造的79岁老人黄秀英说,“如今搬进新楼房,房子就在公路边,通了电和水,住得安心多了。”

1

 田东县祥周镇局丰新村新貌。

2012年,我区农村危房改造各级财政补助资金合计达52亿元,户均补助1.86万元,完成危房改造20.7万户,越来越多的农村群众告别了世代居住的茅草房和土坯房,住进新楼房,过上新生活。

告别茅草房 村民乐安居

“棒棒搭成房架,茅草盖顶成家;下雨心焦房漏,茅屋遇风就垮。”过去,在大化瑶族自治县七百■乡弄歪屯,农民们祖祖辈辈都蜗居在这样的茅草房里。如今,政府出钱帮13户瑶族同胞建起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这一栋栋依山而建、彰显民族文化特色的瑶族民居,不但圆了大家的安居梦,还成为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旅游的新亮点。

2012年,广西把消除农村茅草房纳入新一轮扶贫开发计划和为民办实事项目。自治区住建厅副厅长吴伟权说,为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广西还把茅草房改造与城乡风貌改造、新农村建设等相结合,打造山村民族特色,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走进田东县祥周镇局丰新村,水、电、路、排污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去年4月份搬进新居的覃益平告诉记者,生活有了很大变化,“公路就在家门口,附近还有耳机厂、砖厂和采石场。农闲时就到附近的工厂打工,一个月有超过2000元的收入”。

建房遇困难 政府来帮忙

据悉,从去年3月起,自治区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办公室在媒体定期通报各地工作进度,接受群众的监督。各地采取自建、援建和帮建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干部包村、包屯、包户,同时发动村民亲帮亲、邻帮邻。

去年5月初遭遇的大旱,让巴马尚勤村弄更屯的茅草房改造面临严峻困境。了解情况后,当地乡政府组织人员用农用车送水,20公里的山路走了2个多,最终把水送到了群众家里,让屯里的茅草房改造顺利完成。在我区的农村危房改造中,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有的县政府组织汽车、马车接力转运建筑材料,有的县协调农村合作银行低息给改造户贷款,并统一帮助改造户采购改造材料……

相关阅读:

今年广西将新建13.89万套保障房 分配入住9万户

广西本月底实施土地复垦地方标准

今年广西将新建13.89万套保障房 分配入住9万户

广西要求各地做好农村危房改造资金拨付和建房指导

广西去年民生投入高达2252.14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