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改办原主任大肆叫卖购房指标

南国早报  作者:骆南华 宁驹  2013-01-18 09:20

[摘要] 张世宽锒铛入狱了。他是宁明县住房制度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下称宁明县房改办)原主任。他利用职务的便利索取经济适用房等指标后大肆叫卖,并虚构指标行骗。60多人交给他的167万多元,被他在赌桌上输光。

张世宽锒铛入狱了。他是宁明县住房制度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下称宁明县房改办)原主任。他利用职务的便利索取经济适用房等指标后大肆叫卖,并虚构指标行骗。60多人交给他的167万多元,被他在赌桌上输光。

主任尝到甜头

大张旗鼓“运作”

今年48岁的张世宽,2006年3月至2011年5月担任宁明县房改办主任。房改办的职责中,有管理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建设、单位集资房项目建设、购房对象资格审查的职能。张世宽就是从这里闻到金钱的味道的。

张世宽是从索要一个购房指标开始尝到甜头的。2009年年底,宁明县气象局申请建设职工集资房18套。张世宽在审批过程中提出购买一套集资房,该局无奈之下同意了。

张世宽以他妻子莫某的名义报名购房,然后收取转让指标费、房费9万元,接着将购房指标卖给刘×忠,由于刘×忠无力交完尾款,最后退了房。发现可以利用职权索要指标后,张世宽如法炮制,向职工集资建房的广西国有派阳山林场索要两个指标,以每个3万元的转让费转卖给刘×忠和邓某。

连续两次得手,张世宽的胆子和胃口都越来越大。2010年6月,宁明县燃料公司进行危旧房改造,建设经济适用住房小区及限价商品房,安置该县住房困难的干部职工。张世宽为此找到小学教师刘×兴做“代理人”,让刘×兴和弟弟刘×忠,宣传自己房改办主任的身份,称通过他可以获取指标,帮办理过户手续。他们约定,转让费一起分成。

在刘×兴兄弟的推介下,宁明县不少中小学老师、单位职工交钱买指标房。在张世宽的“运作”下,有38人成为合格购房者。

相关阅读:

1月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继续回暖

20家房企打响推盘战 南宁楼市今年或推68盘

一线楼市被指几乎遭国企垄断 或增加调控难度

南宁首现土地熟化模式 旧改地招标或搅热老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