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实施细则公布(附实施细则)

广西新闻网  2013-02-27 16:01

[摘要]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南宁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步伐,南宁市公安局制定了南宁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细则。目前,南宁市公安机关已在全市范围内执行新的户籍管理政策。

12月21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报会,公布了南宁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细则。据悉,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南宁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步伐,南宁市公安局制定了南宁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细则。目前,南宁市公安机关已在全市范围内执行新的户籍管理政策。

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基本情况

此次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突破点就是打破传统的“二元制”户籍管理制度,实行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管理制度,在本市(含六县)行政区域范围内取消按农业户口、非农业户口区分城乡户口的登记方式。

另一方面,实施户籍制度改革后,以具有合法稳定住所作为户口迁移的基本条件,进一步降低南宁市准入门槛,放宽了购买商品房入户、受聘人员入户、大中专学生毕业及人才引进的入户条件,增加了“在本市有合法稳定住所的本自治区内户籍的农村居民和农民工的准入条件”,将使不少已进城务工经商多年的农民工及新生代农民工实现进城镇落户的愿望,引导农村人口落户城镇,有利于缩小城乡差别和城镇化水平的提高,从而促进人口合理有序的流动。

取消户口二元化的意义

户籍管理是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中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公民参与社会活动和行使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利的前提和保障。推行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特别是取消户口二元化管理,这是社会发展的需要,对推进城镇化,打破城乡分割格局,实现公民身份的平等有着重要的意义。

南宁市公安局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实施细则的内容

市公安局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实施细则,对办理迁入南宁市户口的基本原则、条件,所需证明材料、受理机关、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等做出明确规定。为了提高办事效率,本着以人为本、便民利民的原则,新的户籍管理制度对市外迁入南宁市的审批材料予以简化,缩短了户口审批事项的办结时限。取消了原户口所在地的单位、村(居)委会证明以及无(待)业证明等相关材料。属分、县局审批的户口审批事项从派出所受理之日起到审批完结,办结时限全市统一为10个工作日。属市局审批的户口审批事项,从派出所受理之日起到审批完结,办结时限为15个工作日,户口审批事项全部实现了提速。

相关阅读:

南宁市鼓励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商贸服务产业项目落户南宁

广西南宁户口登记不再区分城乡 落户仅需有住所

大连新政购房70平米可落户 与南宁落户规定有何不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