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南宁市将开工建设19420套保障性住房

南宁日报  作者:王煜霞  2013-04-02 09:33

[摘要] 据悉,2013年,南宁市将力争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9420套,其中廉租住房2300套,公共租赁住房10520套,经济适用住房3500套,限价普通商品住房1500套,棚户区改造1600。

“住有所居”既是普通老百姓的梦想,也是一个执政为民型政府的梦想。近日,记者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

产管理局获悉,下一步,南宁市将加大保障房项目的建设力度,尤其是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等租赁型保障房建设力度,“十二五”期末力争南宁市的保障房覆盖率达到20%。

南宁市是全区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城市。1994年开始建设经济适用住房,2003年开始建设廉租住房,2008年开始建设限价普通商品住房,2009年启动危旧房改住房改造,2010年实施公共租赁住房、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2012年起,首次推行限价普通商品房保障工作。截至2012年底,全市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97777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84158套、廉租住房6814套、公共租赁住房2830套、限价普通商品住房2968套。此外,还通过采取货币补贴、租金核减等方式保障了33855户。

目前,南宁市已逐步建立起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成为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及供应量的城市。市住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南宁市经适房建设起步较早,所以在保障房供应中占的比量较大,但在下一步的保障房项目建设规划中,南宁市将以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等租赁型保障房建设为主,确保人人有房住。

据悉,2013年,南宁市将力争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9420套,其中廉租住房2300套,公共租赁住房10520套,经济适用住房3500套,限价普通商品住房1500套,棚户区改造1600;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14600套;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2000户;分配入住保障性住房4800套。

相关阅读:

国土部部长:让被征地的农民"长远生计有保障"

中国财政2012年投入逾3800亿支持保障房建设

委员提案聚焦保障房建设:应建分步退出制度

反思十年房地产调控:抑制需求不如保障供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