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方版楼市调控细则出台前 南宁现“真空期疯狂”

南宁晚报  作者:钟春燕  2013-04-03 08:56

[摘要] 3月31日,地方版楼市调控细则陆续公布。从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细则来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些政策总体呈现从严基调,将为整个房地产市场降温。

3月31日,地方版楼市调控细则陆续公布。从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细则来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些政策总体呈现从严基调,将为整个房地产市场降温。

虽然南宁地方版的细则尚未正式公布,但在3月的最后一周,南宁有天健·世纪花园、嘉和城、隆源雅居、台湾街、城光俊景5个楼盘同期开盘,瀚林·山水源、瀚林新城、盛天领域、昌泰·鑫金绿洲、天昌·东盟中央城等10多个楼盘启动预约,并计划在4月上中旬进行加推。“楼市真空期前的疯狂”,成了不少人关注的焦点。

二手市场

成交1410套创单月新高

南宁版的“国五条”细则何时才出台,细则出台前,楼市表现又将如何?

记者从南宁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南宁版的“国五条”实施细则已经汇编成初稿上交人民政府进行核定,待修订完善后将于近期出台。至于具体的时间尚未明确。在3月30日,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上公布的一条消息,引发了各方的关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3]17号)文件精神,为了继续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人民政府日前公布了2013年度南宁市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控制目标:2013年南宁市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增幅低于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名义增幅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幅的差值)。”这一消息公布后,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是“国五条”细则出台前的铺垫。

据了解,3月份(截至3月30日),南宁二手房成交创下单月新高,达到1410套。3月最后(3月25日—31日),一手房的成交也达到了1249套。来自辉煌集团的数据表明,截至本周,南宁市新货供应超过1800套,购房客户在新政出台前抢搭购房末班车的热浪仍在继续。在传统的黄金三月销售旺季里,也因房地产调控的加码和从严的挤对,让细则出台前的这段时间市场供需升温,预计在4月份上旬,还将有多个项目向市场供应新品,继续抢夺客源。

相关阅读:

国五条出台满月 南宁3月份成交二手房1656套

今年南宁市将开工建设19420套保障性住房

南宁上周开盘价出现小幅上涨

南宁市场活跃度将逐步上升 刚需盘仍是市场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