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豁免”商业地产 投资商铺有眼光才靠谱

财经网  2013-05-17 09:55

[摘要] 限购、限贷、限价,“新国五条”剑指住宅市场,也就在此时,商业地产愈发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与青睐,一些开发商适时推出大量房源来刺激商业地产投资需求。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最常见的就是投资临街商铺,但如果投资者对商铺运营认识不全面,那么投资者就会面临很大的投资风险。

限购、限贷、限价,“新国五条”剑指住宅市场,也就在此时,商业地产愈发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与青睐,一些开发商适时推出大量房源来刺激商业地产投资需求。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最常见的就是投资临街商铺,但如果投资者对商铺运营认识不全面,那么投资者就会面临很大的投资风险。

政策受限 投资者聚焦商铺投资

《《《《全程免费5线齐发 搜房网5月25日"抢收行动"看房团火热报名

从事金融工作的王先生家住丰台,从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至今,王先生已在职场打拼了9个年头,按王先生的话说,如果“职场十年”为一个“台阶”的话,王先生想再“冲刺”做点什么。

此前经分析,王先生认为目前股票、期货及黄金的投资渠道收窄,情况并不乐观,所以王先生打算用闲钱购置房产,以求短期出租,一段时期后出手获得较高。可谁知计划没有变化快,“新国五条”的落实彻底让为王先生“心凉了半截”,原因是“新国五条”中明确规定,京籍成年单身人士在本市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市向其出售住房,而王先生早在两年前便已在丰台置业,新政令其丧失了再购房的资格。

就在此时,王先生发现新政对商业地产限制及影响较小,所以可以考虑选择质优商铺进行投资。“赚钱娶媳妇,然后投资住宅。”王先生打趣道。

商铺“很麻烦”投资要“专业”

虽说王先生正考虑投资商铺,但他也感觉到投资商铺需要注意的事项太多,且在外企工作的王先生平时工作较忙,唯恐没有时间打理,从而加大投资风险,使钱财落空。事实上,与王先生有类似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经理程浩业表示,对于大部分普通投资者而言,临街商铺是其经济支出承受范围内的可选项之一,但是如果投资者对商业地产整个运行情况不是很了解,那么此时投资也未必算是“好时机”。

在程浩业看来,因为商铺产品与住宅产品功能属性不尽相同,所以投资商铺风险较大。

“住宅出租非常简单,然后就是等着‘增值出售’。但商铺不一样,如果投资商铺目的主要是以出租获得的话,那么投资者就要对商铺周边氛围及客群等方面加以考量,告诉出资者承租理由是什么。如果投资商铺目的是自持经营、开设店铺的话,那么投资者不光要考虑上述因素,还要在经营、管理等方面有一个系统而全面的认识。比如,投资者打算开什么类型的商铺、准备招多少人、以何种方式进行管理、如何产生等。”程浩业说道。

程浩业认为,投资商业地产是一件非常“麻烦”及“专业”的事情,如果商铺项目周边商业氛围不足、概念定位不清或者经营不善等,都意味着投资失败。

相关阅读:

房企为分散风险纷纷加码商业地产

前四月地产投资名义增长两成 商业地产热度不减

多家房企借力国内“出海”探路 或专注旅游地产

大房企再度涌入一二线城市抢地 掀起土地争夺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