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供应锐减 南宁待售商品住宅仍高达490万㎡

南国城报  2013-05-24 09:24

[摘要] 北京、深圳、南京等城市的楼市库存最近都出现下降,其中北京更是逼近警戒线。相比之下,南宁的楼市库存却仍在高位踏步。来自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数据,截至5月20日,南宁商品住宅累计可售面积约490万平方米,套数近4.4万套,去化需1年。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市场预期不断好转情况下,房价仍存在上涨压力。

北京、深圳、南京等城市的楼市库存最近都出现下降,其中北京更是逼近警戒线。相比之下,南宁的楼市库存却仍在高位踏步。来自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数据,截至5月20日,南宁商品住宅累计可售面积约490万平方米,套数近4.4万套,去化需1年。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市场预期不断好转情况下,房价仍存在上涨压力。

多个大城市的楼市库存都在下降,北京甚至已经逼近警戒线,供应不足现象愈演愈烈。但南宁的购房者不用慌,南宁楼市可售商品住宅还有大把。

多个城市库存下滑

南宁依然高位运行

严厉的限价政策,使得4月以来北京新盘上市量锐减,对于市场供应来说,可谓雪上加霜。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北京商品住宅期房存量约3.4万套,现房存量约2.7万套,整体一手房市场存量降至60869套。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曾表示,对一个一线城市而言,6万套房的库存属于低于警戒线。

事实上,不仅北京楼市库存在下降,几大城市的楼市库存都在下降。根据高华证券统计显示,截至5月5日,北京、深圳、广州、南京、苏州、厦门等13个城市的楼市库存都出现了下降。

而开发商补库存的意愿并不强。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单月新开工增速下降20.2%,大幅低于预期,住宅单月新开工下降19.5%,且商业营业用房新开工同比也下降27%,说明企业整体开工意愿并不强。

不过与主要城市不一样,虽然今年以来南宁楼市成交不断升温,但库存量仍在高位运行。南宁市住房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南宁市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490.44万平方米,套数43807套;而近期库存峰时逼近500万平方米,这与去年上半年南宁楼市库存量的高位相当。记者注意到,今年初,库存曾降至460万平方米,套数4万套左右,可见今年以来南宁楼市库存总体仍在上升。

根据南宁市2012年的成交数据,全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457.45万平方米,成交套数45069套。由此可见,目前的南宁楼市库存,消化约需1年时间。

南宁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南宁楼市库存处在相对高位,但仍未达历史高峰。据报道,2009年1月南宁楼市库存一度高达600万平方米,比现在多100多万平方米。

南宁宝资通项目咨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关立坡认为,随着调控的深入,不同城市之间的楼市差异化变大,主要一二线城市供应不足,库存快速下滑。南宁近500万平方米的库存与年销售量的比例约1∶1,相对合理,如果市场继续好转,库存有望快速下降。

相关阅读:

5月23日南宁2013首拍举槌-南宁搜房网

南宁:房地产开发项目要与配套设施同步交付使用

南宁细则满月 20%个税在悬空

南宁不惧调控 涨价仍是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