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落户南宁

中国台湾网   2013-06-13 09:32

[摘要] 近日,科技部致函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明确表示支持由广西牵头建设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这标志着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正式落户南宁,这也是我国目前惟一一家国家级的面向东盟的技术转移中心。

近日,科技部致函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明确表示支持由广西牵头建设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这标志着

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正式落户南宁,这也是我国目前惟一一家的面向东盟的技术转移中心。

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旨在建设覆盖中国重点省市和东盟国家的一体化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凝聚和培养一批专业化的技术转移机构和人才,挖掘我国及东盟各国企业的合作需求,组织企业开展对接交流洽谈、适用技术培训、先进技术示范,促进我国与东盟各国企业深入合作,推动与东盟各国之间先进适用技术的转移。中心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构建由我国和东盟国家的重要技术转移机构组成的中国-东盟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建设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信息平台,组织开展我国与东盟国家间的技术转移对接活动,提供技术培训、技术评估、金融投资、技术标准、知识产权和法律事务等相关配套服务。

2012年9月,在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科技部与自治区政府在签署新一轮部区工作会商议定书中,将支持广西牵头建设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列为重要议题内容。科技部于2012年12月安排对发展中国家科技援助项目的预算专项资金1100万元,支持中心建设。

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工作,自治区科技厅于今年3月成立了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筹建工作机构。目前,自治区政府已部署自治区编制办、科技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外办、博览局等部门积极研究中心运行机制、人员保障、配套经费等问题。

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落户南宁,不仅是落实国家周边外交战略和推动我国与东盟国家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广西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推进面向东盟国家的对外开放工作的具体成效,并将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10周年的重要成果。

相关阅读:

2013年上半年南宁楼市成交回暖 后市房价或将企稳

南宁刚需客户的区域 城南楼盘七成迈过6000元/㎡门槛

细数南宁低至1万首付楼盘 低首付不做啃老族

南宁市民主铁路立交下穿道路昨日半幅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