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限价房项目部分房源"变性"引质疑 开发商违反规定

南国早报   2013-07-17 08:25

[摘要] 限价房项目部分房源“变性”引质疑,开发商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但仍获批准;有关部门称,将根据实际情况修改相关规定.

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还不到两年,南宁一限价房项目——龙凤首缘的开发商,就申请取消部分限价房的销售价格和销售对象限制条件,转为普通商品房。一名网友将此事在网上发帖后,引来众多网友和申购者关注。有网友质疑称,开发商的做法明显违反了《南宁市限价普通商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借建设限价房牟利。南宁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证实,该项目提出的申请确实获得了审核同意。对于开发商行为违反《办法》的问题,有关部门将根据近年实践中的实际情况,对《办法》进行修改。

《《《7.20"清凉闪购季"看房团召集 火热7月助您轻松置业

龙凤首缘限价房项目楼盘外的“限价”广告。

龙凤首缘限价房项目楼盘外的“限价”广告。

网友

限价房变普通商品房违规

“广西限价房项目龙凤首缘涉嫌违规操作!6~8栋楼王违规转商品房销售……”近日,网友“xiaopanzi”在南宁一家网站上贴出的一条帖子,引来众多网友围观、跟帖。该网帖称,龙凤首缘项目第二批即将开盘,第三批还在申请中,开发商就申请取消6~8栋限价条件,堂而皇之转成普通商品房牟利。

记者注意到,在短短几天内,该帖子的点击率超过了12000多次。同时,该网帖还贴出了一份《关于取消龙凤首缘项目部分住房限制条件的公示》(以下简称《公示》)。《公示》中称:“根据贵港市银光房地产开发公司申请,报经市政府审核,同意取消龙凤首缘项目未售的6号楼(208套住房)、7号楼(192套住房)、8号楼(192套住房)共592套限价住房的销售价格和销售对象等限制条件。现按照《南宁市限价普通商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13年6月9日~6月18日。”落款单位“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时间是“2013年6月9日”。

不少网友提出质疑,按照《办法》规定,开发商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两年后,仍有剩余限价住房的,才能申请取消限价房的销售价格和销售对象等限制条件。在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上可以查询到,龙凤首缘项目于2012年10月17日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期限还没到就提出申请,并获得政府审核同意,明显是开发商在借建设限价房牟利。

相关阅读:

南宁限价房第二次公开摇号 442户申购者取得选房号

南宁经适房上市交易细则:4个时段所购房限制不同

南宁4542套安置房已办理预售手续

经适房沦为"福利院"权利房 保障房到底保障了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