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广西房市回暖物价回落 消费上涨收入增长

南国早报  2013-07-24 08:47

[摘要] 上半年,全区房地产开发投资719.09亿元,同比下降6.6%,其中住宅投资下降1.6%。商品房销售面积1292.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2.6%。商品房销售额587.17亿元,同比增长23.7%,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23.3%。

7月23日,自治区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联合发布了广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数据。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5810.18亿元,同比增长10.2%。在各地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上半年广西经济总体稳定,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等主要指标增幅均超过平均水平。针对这组数据,记者请广西社科院的经济专家进行了分析。

上半年广西经济平稳增长,生产总值比上年增10.2%

房地产

投资下降销售上升

关键数据:上半年,全区房地产开发投资719.09亿元,同比下降6.6%,其中住宅投资下降1.6%。商品房销售面积1292.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2.6%。商品房销售额587.17亿元,同比增长23.7%,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23.3%。

分析:从数据看,房地产投资出现了较大的降幅,主要是受到国家出台的住房限购、差别化住房信贷、增加土地供应等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新开工项目相对较少。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但商品房销售却明显提升,说明今年以来南宁楼市在调控中逐渐站稳,整个房地产出现回暖,无论是销售还是价格,反映到数据上都已经出现了上扬的趋势。

预测短期内房地产价格很难下降,但由于调控影响,未来房价仍可能呈现温和上行的态势。

相关阅读:

广西财政收入超千亿元 七成多财力投向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领域

广西上半年GDP预计增长10%以上 总体保持平稳增长

广西即将步入高铁时代 高铁凌空架路人桥下行(图)

广西保障房已竣工65% 下半年棚户区和公租房是重头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