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7成网友认为央行放开利率管制会导致未来房价上涨

————央行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七折下限对楼市影响调查报告

房天下  作者:王协  2013-07-26 16:30

[摘要] 上周末(7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央行决定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南宁房天下也于当天发起“央行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七折下限,对楼市影响如何?”的网络调查,截止到笔者发稿时,该调查结果显示,有近7成参与调查的网友认为央行放开利率管制会导致未来的房价上涨。

上周末(7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央行决定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七折下限,个人房贷利率浮动区间暂不调整。南宁房天下也于当天发起“央行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七折下限,对楼市影响如何?”的网络调查,截止到笔者发稿时,该调查结果显示,有近7成参与调查的网友认为央行放开利率管制会导致未来的房价上涨。

在6月末的时候,笔者曾经致电南宁多家银行,咨询个人房贷优惠,除了工商银行有9折优惠,建行和农行有95折优惠以外(只针对首套房),其他金融机构均没有任何优惠措施,如今一个月过去了,笔者再次致电各银行,得到的信息还是与一个月前一样。可以看出,央行20日的政策出台以后,对于南宁的各家金融机构来说,个贷市场优惠力度仍未改变。

某银行个贷管理处工作人员透露说,央行公布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的消息后,对于个人房贷业务放款反而更难了,因为银行把更多的贷款放给了企业,所以最近的个贷业务有受到影响。

南宁房天下网络调查显示,有37.25%的网友认为政策出台后,资金面放宽有利于中小型优质房企发展,27.45%的网友认为会令房企贷款成本降低,还有25.49%的网友认为会进一步增强房企后市看好预期。

1 您觉得这个政策对房企有何影响?

选项1房企贷款成本降低

选项2进一步增强房企后市看好预期

选项3资金面放宽,有利于中小型优质房企发展

近7成网友认为央行放开利率管制会导致未来房价上涨

在调查中,有66.67%的网友认为政策出台后对楼市的影响是“影响后市房价预期,未来房价或继续上涨”,29.41%的网友认为“房贷未声明调整,对楼市无影响”。

2 您觉得该政策对于楼市有何影响?

选项1房贷未声明调整,对楼市无影响

选项2影响后市房价预期,未来房价或继续上涨

近7成网友认为央行放开利率管制会导致未来房价上涨

相关阅读:

央行答疑:楼市调控政策下未调整个人房贷利率

利率放开银行有得血拼 业界认为或会放开存款利率

央行放开贷款利率管制 加速地产行业优胜劣汰

央行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地产行业集中度或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