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南宁开发商对土地需求旺盛 供应“慢半拍”

南国城报  2013-08-02 06:30

[摘要] 地王记录不断刷新,地荒日益蔓延,这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业界分析认为,一方面由于上半年多盘销量不错,开发商对土地需求加大、更有底气有信心拿地;另一方面则是土地供应严重不足,导致开发商对土地严重饥渴。

 南宁闹地荒/探因/

地王记录不断刷新,地荒日益蔓延,这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业界分析认为,一方面由于上半年多盘销量不错,开发商对土地需求加大、更有底气有信心拿地;另一方面则是土地供应严重不足,导致开发商对土地严重饥渴。

凤岭仍有未开发的土地。一些核心地段稀缺地块一经推出,往往即遭遇疯抢,有些则是被提前圈定。

凤岭仍有未开发的土地。一些核心地段稀缺地块一经推出,往往即遭遇疯抢,有些则是被提前圈定。

五象新区虽有大量土地待售,但因基础配套缺乏等因素,很多房企不敢贸然出手。

五象新区虽有大量土地待售,但因基础配套缺乏等因素,很多房企不敢贸然出手。

“面包”畅销,房企“面粉”紧缺

从最急于找地的房企来看,除了一些仅有尾盘销售的开发商,表现最为明显的是一些上半年取得热销、口袋丰盈的实力企业。

“面包卖得快,自然需要买面粉补库存。”分析多个城市都存在的缺地情况时,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去年年中以来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不断走高,房地产去库存程度加大,房企已经到了购买土地布局新市场的周期。而各地“国五条”细则力度不一,市场依然在延续之前的热度,也增强了房企看好后市的信心。

就多家房企公布的上半年成绩来看,销售普遍不错,有的楼盘单盘销售额达六七亿元,加上上半年整体稳中有升的房价,也给了不少开发商信心。“今年市场有些好转、房价普涨的市场下,开发商对后市普遍较为乐观,肯定会强烈关注土地动向。无论是本土还是外来开发商,土地储备都有不足。”辉煌集团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黄明程分析。

南宁宝资杰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漆四林则认为,对品牌房企而言,找地是永恒的主题。没有前期的抢“面粉”,哪有后期的“面包”卖?如今大牌房企都在抢占市场占有率,抢规模,虽然这些企业都有好几个在售项目,但基于长远发展需要,还是要及时储备新地块。

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外来房企看好南宁市场,积极抢地,也加剧了地荒态势。

相关阅读: 

南宁“地荒”来袭 逼急开发商

南宁闹地荒 下半年仍将迎来抢地争夺“恶战”

南宁下半年土地供应加大 “地荒”有望缓解

地价高企 房价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