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未满20岁单身暂停买房 价格目标“零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9-03 09:17

[摘要] 与温州相反,河南省郑州市的住房限购令更加严格

与温州相反,河南省郑州市的住房限购令更加严格。

昨日(9月2日),郑州市房管局证实,自9月1日起,限购升级。在多项措施中,最吸引眼球的是暂停未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在限购区域购房。

此外,郑州市还划定价格环比“零增长”目标,对开发商申报价格进行严格控制。

此前温州放宽限购,原本被限制的本地和非本地户籍人士将被允许购买二套房。而郑州市之所以作出相反的收紧举措,则源于当地房价上涨的压力。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情况下,预计在长效机制不出台的情况下,各地调控将呈现两级分化。

限购令升级/

据了解,郑州原有的住房限购政策为,“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放心保)或个人所得税1年以上、持有本市居住证1年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此次调整后,变为“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1年以上、持有本市居住证3年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于未满20周岁的人员,暂停其在本市限购区域购房;对于年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限购1套住房。”

两者相较,郑州调整后的限购政策更加严厉,以年龄作为限购界限,在国内也比较罕见。郑州市房管局官方微博解释称,“保持住房价格相对稳定始终是国家的明确要求,也是郑州市的工作目标。”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局部市场出现热销,甚至出现“日光盘”与买涨不买跌的行情,通过限制未满20岁单身人士买房的政策,可以短期内限制本地、外地不合理的投资投机性需求进入郑州。

值得注意的是,业内多位受访人士均认为,郑州市房管局出台此政策,原因是房价上涨幅度过快,完成年度调控任务的难度非常大。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共有62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其中郑州市环比上涨1.7%,居中部省会城市,在全部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