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造"五象风格"展现"五象速度"五象新区建设提速

南国早报  2013-10-20 10:32

[摘要] 开设绿色审批通道、创立新区建筑风貌及色彩管理体系、加速重点项目建设……记者走进五象新区采访发现,这个引领首府现代化建设的“一号工程”,以鲜明的“五象风格”和飞快的“五象速度”,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开设绿色审批通道、创立新区建筑风貌及色彩管理体系、加速重点项目建设……记者走进五象新区采访发现,这个引领首府现代化建设的“一号工程”,以鲜明的“五象风格”和飞快的“五象速度”,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路网格局基本完成

广西体育中心二期工程、广西规划馆、广西美术馆等工程竣工交付使用;总部基地路网13条道路建成通车;五象大道景观提升工程全面竣工……走进五象新区,记者可以明显感受到新区的变化。

据了解,前几年新区的建设主要在基础设施方面,现在陆续转向项目建设。工程内容由“地下”向“地上”转变,给人以更直观的感受。据悉,五象新区将重点打造总部基地、环五象湖商圈,加快邕江沿岸蟠龙片区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和项目的启动,形成从邕江沿岸纵向玉洞片区建设的向南发展轴,由此带动第二个高潮,即由蟠龙向龙岗发展的东西发展轴。

一些市民以为,五象新区是“大工地”,会灰尘满天。但在采访中,记者却看到整洁的街道和工地的有条不紊。管委会有关人士介绍,他们严查工地乱象,打造良好市容市貌。经过大力整治,泥头车污染道路以及乱弃土现象得到遏制。总部基地内有26家业主单位建成施工围挡,城市面貌明显改善。

打造生态智慧新区

既然是新区,就要体现“新”。五象新区为创建国家绿色生态城区和智慧城区,开展了《五象新区核心区绿色生态专项规划研究》、《五象新区低碳生态绿色指标体系》等工作。绿色生态城市申报材料已经编制完毕,通过自治区住建厅评审上报国家住建部,计划到2016年实现智慧城市的目标。

智慧城市给居民带来什么好处?新区有关人士介绍,智慧城市不仅完善了信息化建设,还提高了生态的宜居性。建筑节能、网络应用、市政管理等方面的更高,将极大地方便居民。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新区共出具了53个项目的规划设计条件,核发了25份建设用地选址意见书、74份项目用地蓝线图,审批了16个建筑设计方案。目前,新区已实现了重要片区控规的全覆盖和重点地段城市设计的全覆盖。

在征地拆迁方面,新区全面总结总部基地等区域的连片统征经验,探索以规划引导的区域连片土地征用储备方式(或整村推进模式),实现向“四个有利于”的跨越:一是有利于被征地农民安置;二是有利于成熟项目落地;三是有利于规划意图贯彻,引导项目向重点区域聚集,形成聚集效应,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增强项目投资信心;四是有利于基础设施的相对集中配套。

绿色审批通道提高效率

五象新区为了提高审批效率,经过多次深入对接反复研究,形成了《关于授予五象新区管委会行使市级职权的请示》报审稿,涉及规划建设、国土管理、财政审计等5大方面159个分项,确保市级相关审批手续在五象新区范围内办结。同时,进行了缺项受理、分项报建、提前介入质量安全监督等多种审批机制创新,简化行政审批环节,主动为项目开工创造条件,实现了主体建筑施工报批通过前可提前进行基坑开挖与支护施工。

据了解,广西永恒投资总部大厦、总部休闲公园、总部广场、良庆大桥、市民中心、房产交易审批服务中心等项目,将在年底前开工。近期开工的项目有航洋信和广场项目、广西旅投南宁总部、南百公司总部、中新社广西分社外宣基地、北部湾总部大厦、南宁城建金融大厦。

今年上半年,五象新区重点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环比增长37%。在33个续建项目中,26个续建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新开工的10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五象风格”凸显新区特色

作为高起点建设的新区,五象新区在开发初期,就对建筑风貌进行合理引导,形成新区鲜明特色。

据介绍,五象新区发布实施了《建筑风貌和色彩管理暂行规定(试行)》,以及《建筑风貌和色彩控制技术导则(试行)》,进一步规范五象新区范围内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环境设计、规划管理行为。对新区核心区以及龙岗片区已批复的项目规划和设计方案,组织开展“回头看”检查工作,确保项目按照新区的建筑色彩与风貌控制要求实施,把五象新区建设成具有壮乡特色和亚热带风情的生态园林新城。

对于不少市民提出的五象新区配套欠缺问题,五象新区管委会有关人士介绍,五象新区内已有合景泰富、广州恒大项目、宝能集团龙岗项目等多个综合体,会提供丰富的配套服务。另外,目前建设的房地产项目都有相应的生活配套,再加上五象小学、二十六中五象校区等教育设施已投入使用,以及广西医科大学新校址及附属医院、邕宁区人民医院、良庆区人民医院的建设实施,五象新区的配套正在慢慢完善。

南宁整治建材市场 抽查39份合同仅有一份较为规范

邕江综合整治示范段 "魅力长廊"成一张文化新名片

9月底南宁保障房完成率90% 10月到12月将督查建设

佛子岭路(盘龙路至凤凰岭路段)主车道预计月底通车

南宁新建商品房价格"稳中有降"均价6194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