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一线品牌房企大军压境 南宁楼市未雨绸缪?

南宁晚报   2013-12-07 00:00

[摘要] 全国一线品牌房企接连入邕,成为最牵动南宁楼市视线的大事件!从去年年底开始,万科、招商、宝能、合景泰富、绿地等国内多家一线大牌开发企业,纷纷拿地南宁。这场声势浩大的开发背后将会带给南宁更为宏大的图景:南宁楼市的发展将进一步加快,地产格局或将迎来新一轮的重组

一线品牌房企接连入邕,成为最牵动南宁楼市视线的大事件!从去年年底开始,万科、招商、宝能、合景泰富、绿地等国内多家一线大牌开发企业,纷纷拿地南宁。这场声势浩大的开发背后将会带给南宁更为宏大的图景:南宁楼市的发展将进一步加快,地产格局或将迎来新一轮的重组……

引发楼市关注的是,一线房企大军压境,会对南宁楼市有着怎么样的冲击与改变?南宁本土开发商此刻在做什么?往后一线与本土房企并行的市场,谁将赢得更大市场份额?在今年下半年,南宁楼市早已未雨绸缪。

业界判断:大牌房企入场南宁前十排行榜或调整一半

在2012年之前,进入广西的前十强品牌房企并不多见。仅有保利、中海、万达、广州恒大等房企。而在此之前引领南宁楼市风向的,则是瀚林、盛天、骋望等广东、福建进入南宁的品牌实力房企,与南宁的本土企业荣和、汇东、中房、金源等实力房企成为南宁的品牌主力军。

从2013年开始,万科、绿地、宝能、招商、合景泰富等房企的相继进驻,让南宁楼市开始走进更广泛的视野。

一线品牌开发商为什么选择南宁?从近期南宁晚报记者与一线品牌房企的接触中了解到,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有中国绿城之称的南宁目前正在迎来发展的大机遇。2012年,南宁GDP已突破2500亿元,连续11年两位数增长。就在11月,南宁刚刚荣膺“2013中国休闲城市”称号。从2000年开始,南宁先后荣获了“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良好范例奖”、“中国人居环境奖”、“联合国人居环境奖”、“国家森林城市”等称号。

绿地香港南宁公司总经理顾敏琦表示,目前绿地集团进入了又一次飞跃期,“我们觉得南宁楼市的发展比较健康,而且政策对投资的引进和支持力度很大。绿地的产品一直是走高品质路线,希望把高端的开发理念带来南宁,为南宁楼市补充更多的新元素”。

随着一线房企的进入,南宁楼市的产品与市场话语权或将发生改变。新入驻的品牌开发商对南宁的影响,其实在今年就已经开始显现。

数据显示,2012年广西年销售额排行的房企一年全系产品的销售量为37亿元。而2013年南宁青秀万达广场单盘从1月至11月的销售额已达50亿元。而且该盘是当月拿地当月开工,一年时间商业和酒店项目相继封顶。

“一线品牌房企的到来,将会影响到整个南宁的房地产市场格局和房地产企业格局。排行榜的竞争很残酷。个人认为,目前南宁楼市的排行榜上的房企,可能将来会有一半从排行榜被挤出去。”

南宁地铁将24施工噪音降

筑梦南宁 第七届购房者大会1月11日盛大启幕

"数说"2013南宁楼市 热门盘比拼大腕角逐看点多

星地标评选10天冲刺 特色榜五象新区竞争最烈

年末抢房 房天下年度看房团12月28日启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