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面推进五象新区建设 加速构建区域性国际城市

南宁日报   2013-12-13 11:59

[摘要] 规划中的五象新区建设将是“再造一个新南宁”的庞大系统工程,它不仅是一个占地面积达175平方公里,可容纳150万人的广阔区域,同时也将是一个以文化体育、行政办公为主,集居住、物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新区,未来更将成为南宁城市形象新的代表。

随着路网建设的不断推进,五象新区的框架初露芳容;随着一座座场馆的矗立,五象新区逐渐形成一个全新的城市生活区域……自2008年以来,南宁市紧紧抓住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历史机遇,以“北部湾速度、北部湾激情、北部湾劲头”,深入实施《北部湾规划》,按照《北部湾规划》把南宁市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城市”的城市定位,全力投入和推进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建设。

规划中的五象新区建设将是“再造一个新南宁”的庞大系统工程,它不仅是一个占地面积达175平方公里,可容纳150万人的广阔区域,同时也将是一个以文化体育、行政办公为主,集居住、物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新区,未来更将成为南宁城市形象新的代表。

以广西文化产业城、广西体育产业城、“三馆三街”、五象新区总部基地、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龙象谷项目、南宁—台湾健康产业城七大板块,打造璀灿的五象新区。如今这些让人无限憧憬的规划决策,正由政府文件里的词汇变成声势浩大的生动实践,即将为700万首府市民建造一个以文化体育等服务功能为主体、以最适宜人类居住为核心价值取向的新城区。

广西文化产业城

三大板块打造广西文化新高地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连接着一个城市的过去和未来。在人类社会由工业经济时代、信息经济时代向文化经济时代转变的今天,发掘和保护文化特色已成为塑造城市独特魅力和品牌的关键,文化软实力也已经成为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

根据初步编织的《广西文化产业城概念性规划》,广西文化产业城位于五象新区东北角,西沿邕江,东临南北高速公路,南至五象大道南侧的规划7号路,总面积2978亩。该产业城初步分为三大模板:

模板——梅帅元实景演出核心产业项目

★大型观演互动式实景演出剧场。规划建设一个开放式的景观实景剧场,由庞大的水系、景观、江景、隔岸山景及园区内400多间酒吧、咖啡厅、特色商店、艺术酒店等建筑构成,具备住宿、餐饮、娱乐、休闲、小型文化艺术交流等功能,作为创意艺术的延伸和拓展,为城市提供极具创意的生活空间。

★动漫基地及动漫主题乐园。着眼于已有动漫研发成果展示、运用与体验,促进动漫与旅游、动漫与高端技术的结合,建设一个大型多功能动漫主题乐园。

★梅帅元产业配套用地项目。规划建设大师院落、艺术公寓、演艺街区和艺术酒店等设施,形成一个文化艺术氛围浓郁的创意街区。

南宁精心建设两基地一中心和五象商圈

五象新区:片区总体规划与区域简介

南宁地铁2号线年底将开工 利好催热五象新区楼盘

魅力五象 再造一个新南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