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主体功能区规划出炉 部分区域为国家重点开发

中国证券报  2013-12-16 07:00

[摘要] 近日南宁出台主体功能区规划,重点开发区域将得到国家层面的重点开发,如良庆将作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的重要总部基地。到2020年南宁要基本形成“单核多轴圈层式”为主体的城市化战略格局、“三圈层一带”的工业化战略格局、“十三区九基地”农业战略格局、“一圈两网多块”生态安全战略格局等四大战略格局。

据广西省政府消息,近日南宁出台主体功能区规划,重点开发区域将得到国家层面的重点开发,如良庆将作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的重要总部基地。到2020年南宁要基本形成“单核多轴圈层式”为主体的城市化战略格局、“三圈层一带”的工业化战略格局、“十三区九基地”农业战略格局、“一圈两网多块”生态安全战略格局等四大战略格局。

南宁市相关人士介绍,按照《南宁市主体功能区规划》,今后南宁市将划分为3类主体功能区——重点开发区域、限制开发区域和禁止开发区域。重点开发区域指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集聚经济和人口条件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区域,开发区域土地面积为9935平方公里,主要包括南宁主城区及横县,即南宁市兴宁区、江南区、青秀区、西乡塘区、邕宁区、良庆区,以及横县的6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

重点开发区域的7个区块将得到国家层面的重点开发。如良庆区作为未来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的重要总部基地,发展方向为以沿海(北部湾)南向战略通道为发展轴向,重点向南拓展,进一步优化生产力布局、产业结构和城乡布局。以五象新区核心区、良庆经济开发区和(大)塘(南)晓经济试验区为核心,形成南宁乃至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要的产业集聚区和改革示范区。

南宁市主体功能区规划出炉 到2020年南宁是啥样?

"南宁市主体功能区规划"出炉 投资安家有指引

南宁市出台相关办法 为村民设计13个别墅户型(图)

"楼宇经济"助力美丽南宁城市建设 发展空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