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楼市白皮书:政策篇

房天下  2013-12-31 10:19

[摘要] 在经历了2012年的观望期以后,今年的南宁楼市迎来了购买力的“大爆发”,不论是刚需还是改需都纷纷出手购房,尤其是在金九银十期间,大规模的集中开盘潮爆发,多个项目开盘“日光”。这样的市场表现皆是因为南宁今年的政策走向较为稳定决定的。

2013年的南宁楼市可以说是“丰硕”而又“忙碌”的一年,在经历了2012年的观望期以后,今年的南宁楼市迎来了购买力的“大爆发”,不论是刚需还是改需都纷纷出手购房,尤其是在金九银十期间,大规模的集中开盘潮爆发,多个项目开盘“日光”。这样的市场表现皆是因为南宁今年的政策走向较为稳定决定的。相比较2012年频出的各种调控政策,今年的南宁楼市只在第二季度出台了南宁版的“新国五条”,且内容上并未对新房有太大的影响,主要影响在二手房交易。稳健的政策走向让南宁的购房者们放弃了观望,果断出手购房,各大房企也是稳扎稳打地推出项目。在政策稳定的大背景下,南宁楼市的价格表现为平稳上升的趋势,实时数据显示,11月份,南宁房价再次环比上涨,这已经是南宁楼市连续十个月涨价。2014年南宁楼市怎么走?新一轮调控长效机制是否会出台?也许在不久的未来,南宁楼市平稳的日子就将被打破。

新国五条

明确房价格调控目标:《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工作,保持房价基本稳定。提出了2013年度房价调控目标,即2013年南宁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低于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

在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方面:要求继续执行普通商品住房限购措施。同时还要进一步落实对首套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政策,优化利率结构、合理定价,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继续严格执行第二套(及以上)住房信贷政策,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强化借款人资格审查,严格按规定调查家庭住房登记记录和借款人征信记录,不得向不符合信贷政策的借款人违规发放贷款。

在稳定普通商品住房及住房用地有效供应方面:《通知》提出,2013年南宁市计划供应住房用地300公顷,其中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用地供应总量的70%,对列入年度计划的保障性住房用地实行优先供应,应保尽保。

在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上,细则不但提出了健全准入退出机制,还要扩大保障人群和覆盖面,将符合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也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在加强市场监管和信息公开方面:要求加强商品房预售行为监管。严格商品住房预售许可审核,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并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一房一价规定,按照申报价格对外销售。

继续严格执行第二套(及以上)住房信贷政策,继续严格执行普通商品住房限购措施。住房、公安、民政、税务、社保等部门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和审核工作机制,加强购房资格审核,对不具备购房资格的购房人,不予办理房屋登记;对违反政策规定,或教唆、协助购房人伪造证明材料、骗取购房资格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执(从)业人员,暂停网上签约或交易申请,其违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并由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房价调控目标:

解读:2013年度南宁市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增幅低于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名义增幅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幅的差值)。

楼市白皮书

楼市白皮书

楼市白皮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