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西地税收入实现首月开门红 同比增长近二成

广西日报  作者:申书余   2014-02-11 07:30

[摘要] 今年1月份,广西地税系统共组织财政收入81.73亿元,同比增收12.96亿元,增长18.9%,顺利实现税收收入首月“开门红”,为全年组织收入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

今年1月份,广西地税系统共组织财政收入81.73亿元,同比增收12.96亿元,增长18.9%,顺利实现税收收入首月“开门红”,为全年组织收入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

 新的一年,自治区地税局在深入总结分析2013年组织收入工作的基础上,根据经济税源实际,科学合理制定税收计划,并及早研判各类增、减收因素对组织收入的影响,及时调整完善税收征管措施,加强动态管理,严格目标考核,强化工作目标和责任,牢牢把握依法组织收入的主动权,避免收入前松后紧、大起大落。同时,迅速开展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工作,进一步加强建筑业、房地产业、重大建设项目、跨区域税收等重点税源和重大工程项目的税收征管,不断优化纳税服务,积极优化网上申报、“免填单”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税收征纳环境,有效地促进了税收收入的增长。

 从广西地税数据大集中系统提取的数据显示,1月份,广西地税系统的16个征收单位中,除了崇左、贵港市地税局等2个征收单位组织财政收入同比略有下降外,其余的14个征收单位都实现正增长,顺利实现首月“开门红”的征收单位比例高达87.5%。从行业来看,广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成效明显,1月份广西房地产业、建筑业、金融业增速分别高于同期总收入。从税种来看,除了耕地占用税有所下滑外,其他的12个税种都实现正增长,其中,传统的三大主力税种均实现较高增长,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同比分别增长17.7%、31.7%、18.3%,多税种的高速增长为全区地税系统顺利实现“开门红”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充分反映出广西经济运行平稳、企业盈利能力增强、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下一步,自治区地税局将采取4项措施进一步强化组织收入工作:一是提前认真细致做好2014年税收分析和预测,科学预判经济税收发展形势,深入分析各类种增、减收因素对组织收入的影响,全面掌握各税种、各行业税源发展变化情况,科学谋划2014年组织收入各项工作。二是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和联系,自觉把2014年收入预测及建议报送财政部门,全面客观分析当地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财政部门做好2014年财政收入发展规划建言献策。三是组织力量深入开展专题分析,从税收看经济,从税收查问题,在研究确定改进自身工作针对性措施的同时,注重向上级报送好材料、提出好建议,为党委、政府出主意、想办法,服务好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是落实好即将召开的全区地税工作会议精神,再接再厉抓好组织收入工作,不断提高税收收入质量,努力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广西试水利用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成效明显

去年广西城镇居民人均总收入25029元 房价平稳上涨

南宁高新区跻身前50强 排名位居广西首位

广西发放首批由资质机构代办土地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